发布时间:2019-08-01 11:17

 

xin_2511051213597032488812

陈小波,新华社领衔编辑,“新华典藏”执行主编,“新华影廊”首席策展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

2016年12月24日,她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题为:让摄影回到自己的家—一个影像实验项目始末。

004(最右为王勉博士)

王勉,博士,任职于加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22日,他莅临汕头大学,讲座题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监管”的讲座。

005熊澄宇(右)

熊澄宇,美国杨百翰大学博士,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研究会会长

2016年12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熊澄宇在汕头大学以“传播学、新媒体与内容产业”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GEOFF-~1(Geoff Bell在工作坊结束后与同学们合影)

Geoff Bell:Label Entertainment的执行制片人和联合创始人

2016年12月16日,受李嘉诚基金会邀请,Geoff Bell对汕头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并分别于当晚与次日下午举办了两场主题为Visual Story和Finance & Accounting的工作坊

 4075464491051272113

陈秀兰:台湾旺报副总编辑

2016年12月14日,她莅临汕头大学参加台湾媒体人系列讲座,题为:新媒体趋势下的两岸报业发展。


Larry Kelley:就职于美国休斯顿大学传播学院任广告系教授,兼任FKM广告公司执行副总裁和首席计划官

2016年12月13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题为:广告中的大数据:从行为和情感上连接消费者”。

gwp-small_看图王

郭文平:中国文化大学新闻学系副教授

2016年12月7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

王永志~1_看图王

王永志:中央社全球中央杂志总编辑、资深编辑兼资讯中心主任。

2016年12月7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

颜展敏~1_看图王

颜展敏:阅读推广人,出版人,著名作家,著有畅销书《早安!我的植物邻居》,现为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6年12月2日,她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题为:传统出版业的选题策划与新媒体时代的数字产品策划。

 download_看图王

陈彦豪:铭传大学传播学院助理教授、课程委员;

2016年11月30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参加台湾媒体人系列讲座。

未命名_看图王

詹庆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中天新闻台总监。

2016年11月30日,她莅临汕头大学参加台湾媒体人系列讲座。

捕获_看图王

罗裕仪: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行政副总裁

2016年11月30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参加台湾媒体人系列讲座。

2-4

田涛:华为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顾问 浙江大学睿华创新管理研究所联席所长

2016年11月25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参加长江互联网论坛,讲座题为:分享与合作:华为的制度实验观察。

webwxgetmsgimg-2_看图王

郝叶力:少将军衔、原总参谋部电子对抗部(第四部)副部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ISC“观潮”洲际论坛主席、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

2016年11月24日,她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题为:让世界听懂中国声音——三视角下网络主权的对立统一。

喻国明~1

喻国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

2016年11月23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题为:互联网+”时代,传媒转型是一场革命。

DSC_0159

聂寒非,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任《南方日报》编辑,《南方人物周刊》编辑,现任《南方周末》国际新闻部总监。获全国和广东省新闻奖7次。

2016年11月18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题为:当前媒体生存状态下的新闻选题策划

 u=2208437197,3639596874&fm=27&gp=0 王军:故宫博物院专家,前新华社记者

2016年11月15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题为:从新华社到故宫博物院“专家型记者”。

194589795929330213-716x1024_看图王 Shin Dong Kim, PhD,金信同,韩国翰林大学传播学院教授、翰林大学艺术与科技传播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传播、文化产业及科技传播等。

2016年11月14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题为:韩国流行文化潮在哪里?

刘德东_看图王 刘德东:中国当代著名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2016年11月5-6号,刘德东纪录片放映会与工作坊

李梓新 李梓新:“中国三明治”创始人,世界银行奖学金学者。曾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东方早报》、《外滩画报》等媒体任职。

2016年11月4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题为:“中国三明治”:从写作到创业

541474~1_看图王 王同:影视声音设计、作曲、录音师,擅长纪录片声音设计制作。北京沐肆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音乐总监,中国传媒大学创作导师 。

2016年10月30日,传媒沙龙:影视创作中“真实”的声音

 THUMBN~1姜鹏(右四)与汕大师生合影留念 姜鹏,资深媒体人、新闻学博士,现任 “青创工场”创始人及CEO,曾任上海《新闻晨报》深度调查记者,参与了汶川地震、日本海啸、香港人质在菲律宾劫持、湄公河惨案等事件采访。

2016年10月28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题为:众创时代,记者转型与出路

 timg 章丰:网易传媒副总编辑。1995年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机械系,2005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公共管理硕士。

2016年9月13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移动互联时代的新闻竞争。

钟布2_~2_看图王 钟布:博士,任教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传播学院新闻系,为该院新闻及传播学终身教授。

2016年6月22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题为:传媒业的未来生态:人工智能与算法成为传媒人的IT智慧。

 郭良6 郭良:《南方周末》连载互联网专栏;主编《网络文化丛书》并撰写其中的《网络创世纪》

2016年6月10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参与长江互联网论坛,介绍国际网络治理的历史和现状,分析国际网络治理的主要参与者,探讨国际网络治理所涉及的主要问题。讲座题为:全球网络治理

7 黄晨:财新网助理总编辑

黄志敏:财新CTO,

冷斌:财新图表总监,

陈嘉慧:财新数据新闻记者

2016年6月3、4日,莅临汕头大学开展数据新闻工作坊

DSC_4444 郑天任(Allen Cheng):美国《机构投资者》杂志的亚洲总编辑和《机构投资者在线》网站总编辑,美国亚裔记者协会亚洲片区的创始人,曾获美国职业新闻记者协会主办的采访新闻奖,2014年获道富银行年度财经记者奖。

2016年6月3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题为:资深财经记者眼中的全球金融格局与趋势。

刘雁1_~1_看图王 刘雁:2008年从汕大新闻学院毕业,然后在香港中文大学修读企业传播专业。毕业后先后在网易财经、腾讯财经、证券时报等单位任职,现在在一家新成立的天使基金做新媒体投资工作。

2016年5月14日,她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题为:从记者到投资的转型之旅

DSC_23~1_看图王 张妙阳:广告配音人、朗诵及传媒教育工作者,凤凰卫视播音指导、台声、首席配音师。

2016年5月7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题为:从淬炼,酝酿,爆发—-细说语言艺术的人味儿演绎。

吕本富~1_看图王 吕本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知名网络经济专家。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经济和知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2016年4月27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参与长江互联网论坛,并开展讲座。题为:网络时代的生产力变革。

郑永年~2 郑永年:现任新加坡东亚研究所所长,《国际中国研究杂志》和《东亚政策》主编。

2016年4月26日,他莅临汕头大学长江互联网论坛,开展讲座。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政治变革

IMG_4526_看图王 陈夏菲:自媒体【香港达人帮】创始人,香港Witty 互动策划有限公司 创始人 &CEO

2016年4月25日,她回到母校汕头大学开展讲座,给同学们分享了她在香港的工作经验和对“网红”的理解。分享会:如何在香港打造网红?——新媒体小编是个技术活。

gutao 顾桃:导演,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绘画系,2004年开始纪录片创作。

2016年4月21日,他莅临汕头大学举行《犴达罕》纪录片放映会,映后与同学进行交流。

IMG_1711 吴伯凡:《21世纪商业评论》发行人,中央电视台财经评论员,央视《对话》节目策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时事评论员,著名财经脱口秀《冬吴相对论》主讲人。

2016年4月1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参加长江互联网论坛,并开展讲座。题为:人类史是一部传播史——从石器时代到硅纪元。

向芬_2~1_看图王 向芬: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学研究室副主任。

2016年3月16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讲座:台湾媒体研究应有全面思考

IMG_0776副本_压缩 林俊明(Jimmy Lam):华文广告教父、前DDB中国恒美公司北中国副主席|首席创意官

2016年1月6日,他莅临汕头大学开展讲座,与同学进行交流。

讲座:大数据≠大创意(Big Data Does Not Equal to Big Idea)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