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1 11:17

002 Amos  Gelb 西北大学梅迪尔新闻研究院传播总监,美国知名电视制作人,艾美奖获得者。

12月19日晚于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题为“我在美国教新闻”的讲座。

戎无天 戎撫天 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学士,文化大学民族与华侨研究所硕士,现任旺报、中国时报总主编。

12月13日晚于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题为“我的新闻马拉松”的讲座。

焦波 焦波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学会执委、中华全国摄影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国际儒学联合会宣传出版工作委员会委员。

12月11日晚于汕头大学科学报告厅焦波及他的创作团队携新作《乡村里的中国》来到汕头大学公映,并与汕大学子分享其制作过程和心得。

林意玲 林意玲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新闻硕士、政大商学院EMBA硕士,现任台湾醒报(anntw.com) 社长,台师大社教系兼任讲师、文化大学新闻系兼任讲师。

12月6日晚于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关于网络新闻和醒报创办的主题讲座。

王彩云 王彩云 政治大学经营管理硕士学程(EMBA)硕士,现任动脑杂志社长、动脑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Clio、伦敦国际广告奖驻台代表,连续多年担任广告流行语金句奖创作奖评审。

12月7日晚于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题为“从台湾广告流行语看台湾社会的改变”的讲座。

QQ截图20140304162451 张帆 美国密西根州立韦恩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美国纽约市政府资深经济学家,现任北京大学国发院教授。

12月4日晚于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新闻背后的经济学”的主题讲座。

tangyunyi 汤允一 中国文化大学新闻暨传播学院大众传播学系主任,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大众传播博士学位。

11月29日晚于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题为“泛谈科学传播”的主题讲座。

Colin Sparks Colin Sparks 香港浸会大学Chair Professor, 目前是研究全球化的专家。曾任英国西敏寺大学传播艺术学院院长,并创立英国第一所中国媒体研究中心。

11月28日晚于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与师生分享“What future for Journalism”。

尹捷 尹捷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公共传播与公共关系硕士,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任亚运村新闻发言人。现任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部长。

11月29日,她受邀来到汕头大学开展以“公共关系中的媒体应用”为题的讲座。

Daniel Ng 现任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盖洛德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副教授,此前曾在麦肯全球广告公司、奥美全球广告传播公司等国际广告公司任职高级客户主管多年。

11月16日和17日,他受邀来到汕头大学向师生分享他对品牌管理、媒介研究以及广告客户企划方面的看法。

Farland Chang 美国“艾美奖”得主,曾在NBC Network News 担任国家通讯员以及为CNN 国际频道担任经济新闻的主播

11月18日,他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讲座,主题为“我在美国做新闻主播”。

季天琴 2011年、2012年《南方传媒研究》年度记者,现就职于《南都周刊》

11月18日星期一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讲座,主题为“看得见的程序正义——法治报道的实践和困境”。

陈申 中国摄影出版社编审,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研究生论文、答辩导师及讲座教授

11月15日星期五晚上在ACC三号会议室开展讲座,主题为“机械影像时代”。

曹海丽 纽约时报中文网执行主编

11月13日星期三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讲座,主题为“从纽约时报中文网看传统媒体的转型”。

王星 南方都市报时事新闻中心首席记者

11月13日星期三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讲座,主题为“如何避免做出坏新闻”。

曹林 现任中国青年报编委、社评部主任、首席评论员

11月11日星期一上午在科学报告厅开展主题为“正义存在于对正义感的克制中——媒体人如何向浮躁的社会输入冷静力量”的讲座。

王克勤 当代中国著名调查记者、原《中国经济时报》首席记者、《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

11月6日星期三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主题为“我们为何做新闻”的讲座。

宋晓刚 香港《南华早报》图片编辑

11月6日星期三下午在科学报告厅开展讲座,主题为:“小手机·大照片”。

郭无患 中央社国外新闻中心主任

5月31日晚上在ACC三号会议厅开展讲座,主题为:“汹涌数位汇流中的台湾媒体”。

宿志刚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专业委员会副主席

5月27日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题为“摄影的观看方式”的讲座,并现场与我院师生交流。

冯应谦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5月25日晚上在ACC三号会议厅与大家分享对“流行文化与社会”的理解。

贺宛男 著名财经专栏作家

5月25-26日来我院为师生系统讲解证券市场运作,如何读懂公司财务报表等。

梁碧波和张洁 成都电视台专家工作室导演、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梁碧波工作室总监(梁碧波) 《东方之子》编导、原新闻评论部副主任(张洁)

5月23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和汕大师生分享纪录片《点燃理想的日子》中的第八集《拍MTV》的制作心得。

王湘江 《西海都市报》编委兼《西海记者》月刊杂志主编 应我校邀约

5月20日晚给汕大的师生介绍青海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文化风貌。

胡劲草 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新闻调查》编导、《西海都市报》编委兼《西海记者》月刊杂志主编

5月24日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位电视新闻人的历史纪录片创作感想。

 

李皓 《西海都市报》专刊部主任助理

5月21日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题为《范长江精神的继承在网络时代的意义》的讲座。

赵东晓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博士、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国家发行标准委员会专家委员;现任香港中华书局董事总经理,新加坡中华书局董事

5月3日晚上于我校开展题为《出版的未来》的讲座。

戴伟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

4月27日晚在科报厅开设题为先秦知识分子对世界的认识”的讲座。

Adam Clayton Powell III 美国最顶尖大学南加州大学教授 4月23日在科学报告厅为大家讲述“城市变大,屏幕变小:城市化,手机和数字媒体发展”。
李成贤 现任《韩国时报》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4月12日晚在图书馆科报厅发表了题为《朝鲜核危机和媒体报道策略》的演讲。

Daniel Ng 现任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 ( 诺曼城 ) 盖洛德 ( Gaylord College ) 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副教授 3月19日晚在图书馆科报厅为大家讲述“广告是什么”

3月20日上午开展以“广告客户管理”为题的研讨会;3月20日晚开展工作坊,与师生共同交流“广告人的素养”。

Andrew Beck 英国考文垂大学教授

3月13日来访我校,并开展题为 “The Changing Face of Global Journalism”的讲座。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