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February
27日 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会议,传达学习汕头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三月/ March
5-10日 胡禄丰老师与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李颖锋赴芬兰参加第49届芬兰坦佩雷国际电影节中欧展映单元、电影节深度体验营及青年影像学术论坛。
20日 我院公布2019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23日 2011级校友李颖分享读研经历,向本科生解答保研、考研疑惑。
四月/  April
10日 就业指导中心陈蓉老师为2016级同学分享并解答就业基本情况、就业政策和就业程序等相关问题。
16日 选拔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黄春燕、方晓琪两名同学参加澳门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交换项目。
24日 汕头华润置地人事招聘负责人李阁凤向同学们传授简历制作与决胜面试的技巧。
27日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谢琳副教授率领33名同学,前往潮州市沙溪镇、下张村、太安堂麒麟阁等地进行新闻摄影实践外拍活动。
4月22日-5月2日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绿”日本报道团学生一行8人在老师加藤隆则的带领下,在京都、奈良、大阪进行了为期11天的采访活动。
五月/ May
16日 开展优秀毕业生就业实习分享会,2015级的黄晓韵、唐诗瑶、李文茜、林雪枫、杨思圆、姚世伟、林俊鹏同学向师弟师妹们分享读研、申学等经验
16-18日 第三届中国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院学科带头人周翔教授代表学院出席会议并宣读论文。中国新闻史学会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会议表决通过吸纳我院成为常务理事单位,周翔教授入选常务理事。
19日 举办“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届毕业纪念礼”。
25日 第三届“新绿”日本采访项目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29日 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辅导暨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大会,在师生中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
31日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俞虹和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一果,在讲堂五为新闻学院的学生们作了一场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的分享会。
六月/ June
5日 学院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学习团一行由党总支书记余珊燕带队,先后到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中国进步电影先驱者蔡楚生暨潮籍电影名人史迹馆参观学习。
22-23日 《公益毕业照》课程举办,为三百位毕业生拍摄毕业照。
11-14日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在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采编和专业技术人员新闻研修活动。
16日 汕头大学2019年招生咨询日在汕大体育园隆重举行,学院多位老师出席本次新闻学院招生咨询活动。
七月/ July
7月-9月 新闻学院 8名学生到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实习。
7月-8月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两名学生,姜欣彤和朱映华在尼泊尔加德满都ECS媒体进行为期42天的实习工作。
1日 “重走成兰路,寻找范长江”考察项目在四川新都桂湖启动。
11日 2017级广播电视学吴斯瑶、陈嘉琪、曹梓沁三名同学主创的纪录片《魔方童年》(指导老师:张明)荣获第九届“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专题类一等奖。
12日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院黎勇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媒体融合的难点与可行路径研究”获批立项。
八月/ August
26日 开展2020年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
8月 复旦大学博士徐宵扬入职我院。
8月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黄佩映入职我院。
九月/ September
6日 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新闻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余珊燕,院长刘昶,副院长蔡秋彦及多位学院教师出席了本次见面。
7日 中国新闻史学会地方新闻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上,我院张威教授提交的论文荣获大会“优秀论文奖”。
11日 2017级新闻学专业沈玉薇以优秀的成绩顺利地入选某集团军特种部队。
11日 中秋前夕,院长刘昶,党总支书记余珊燕,副院长蔡秋彦、副院长毛良斌率一众教师前往叠金过渡校区,探访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
18日 推荐两位同学为2019年度“汕头大学资深校董顾问新生奖学金”候选人。
18日 2016级全体学生大会在讲堂五召开,为2020届应届毕业生带来就业及考研升学指导。
十月/ October
9日 刘昶院长到过渡校区主讲新闻传播学通识讲座之《新闻学是什么》。
11日 党总支书记余珊燕率领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前往参加金砂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并在街道办领导的带领下进行了社区调研工作。
12日 推荐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
16日 刘昶院长主讲《如何更完美地展示自己——书写个人简历的技巧》,为即将就业或考研的同学提供个人简历制作的指导。
23日 举办公务员考试指导分享会,由梁超老师主讲。
29日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深圳微波新媒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卓越新闻人才协同培育基地”签约挂牌。院长刘昶、学院党总支书记余珊燕专程赴深,与在深的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汤丽霞一同出席协议签署和挂牌仪式。
十一月/ November
2日 《流浪地球》编剧之一,毕业于汕头大学行政管理系,多年从事电影创意实践,教学和电影研究的叶俊策主讲讲座——《科幻电影中超级英雄的性格塑造》。
2日 凌学敏老师带领公益摄影课程45名同学前往潮南区红场大溪坝村开展公益摄影课程实践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3日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新博士与汕大师生分享“一带一路”语境下公共外交的有关经历与感悟。
4日 举办2019年“重走成兰路,寻找范长江”考察分享会。
8日 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故宫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军课程分享《基本调研之路——新闻工作与历史研究》。
9日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白净课程分享《香港政治运动中的假新闻研究》。
9日 人民网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畅课程分享《变迁与守望——新闻理想与融媒体时代》。
10日 举办纪念范长江诞辰110周年暨2019年中国记者节系列活动,包括范长江新闻思想和新闻实践学术研讨会,纪念范长江诞辰110周年暨2019年中国记者节新传学界业界高端对话和长江大讲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记者敬一丹讲座“镜头内外的目光”。
11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焦点访谈栏目高级记者曲长缨课程分享《电视的舆论监督报道和主题报道》。
23日 举办2019新闻学院北京实习团分享会:20岁的青春遇见70岁的新中国。
十二月/ December
1日 汕头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分论坛活动在行政楼举办,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有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曾润喜,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邱红峰,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研究生参加并发表论文。
1日 在《中国日报(香港版)》主办的“2019校园学报新闻奖”评选中,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吴美璇获“最佳新闻写作”季军。
15日 凌学敏老师、黄佩映老师带领新闻学院两个大一摄影班级的同学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拍活动。
17日 香港城市大学教授祝建华分享: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新闻传播学中的应用
18日 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博士尚安娜入职我院。
24日 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院长张昆分享:关于媒介与权力关系的思考。
29日 新闻学院教职工一行37人走进濠江,参观了中海信 (汕头) 创新产业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和区文化馆,并召开了本科教学教法研讨会。
31日 经过选拔,确定20位同学进入首届“范长江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