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1 14:27

智能媒体的产生、发展,改变了信息传播方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影响。这些新的传播媒体显示出强大的社会影响力,正在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着我国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智能媒体作为一种新兴产物,其自身的特点和优劣都未被完全发掘,如何认识这些新的媒体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及工作带来的影响,如何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传播平台以实现社会发展的突破。

围绕这些问题,为探讨智能媒体的社会影响,促进各高校新闻院系研究生的联系与交流,我们特组织2018年汕头大学第十四届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会议,诚邀各高校新闻传播学各专业研究生(包括博士研究生)莅临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展开深入有趣的交流。此外,本论坛还将邀请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嘉宾作特邀报告,共同探讨新媒体与社会发展、传播技术与人类生活的一系列研究议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

1.智能媒体传播理论与实践

2.智能媒体与媒介伦理

3.智能媒体与数据新闻

4.智能媒体与公民社会

5.智能媒体与国际传播/对外传播

6.智能媒体与营销

7.其他相关议题

 

一、活动信息

【主办单位】汕头大学研究生学院

【承办单位】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日

【活动地点】汕头大学E座教学楼(暂定)

【活动流程】开幕式、嘉宾致辞、论文宣讲(每位发言人10-15分钟,评委点评与现场交流15分钟)、颁奖仪式、闭幕式

二、征文对象

国内高校新闻传播学各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三、投稿要求

1、欢迎切合本届论坛主题的学术论文来稿,论文需用中文或英文撰写。

2、论文字数在6000-10000字为宜,请作者遵循学术规范和道德,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的研究成果。

3、请按照格式要求投稿。具体格式请见附件。

4、 所交论文的第一作者需是研究生,论文必须是已独立完成尚未发表的完整论文。如已发表或被刊物录用,请在投稿邮件中注明。每人限投一篇(合作者除外)。

四、投稿方式

1、请投稿者将word文档格式的论文于2018年11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提交至:17pchen2@stu.edu.cn。

投稿文档命名格式为“学校+姓名+题目+是否已发表”,如“汕头大学-张三-传统报业转型-未发表”。

2、若组委会成功收到您的论文稿件,将回函告知,如果在2天内没有收到回函,请再发送一次或联系组委会。所有来稿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五、评审方式

1、2018年11月20日后,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论文,本次学术论坛参评文章将全部采取匿名评审制。

2、2018年11月24日,论坛组委会将以电话、电子邮件形式向论文入选者发展正式通知

六、奖励说明

本次论坛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提供相应证书、奖品,所有作品会集结成册。

七、费用说明

本次论坛将不收取参会者任何费用,举办方为异地参会者免费提供会议报到当天的食宿,参会者的交通费用需自理。

八、咨询方式

如果您对本次活动的相关信息还有任何问题,均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取信息并与我们取得联系:

电子邮箱:17pchen2@stu.edu.cn

 

中文论文格式模板

英文论文格式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