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1 14:27

为帮助学生解答实习、就业疑惑,提升就业能力,新闻学院于5月18日下午在知行书院戏剧厅举办第四期“新”火相传校友大讲堂。本次讲座邀请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汕头分社记者、新闻学院 2010 级校友余丹,为同学们传授实习经验。

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洪蒙典主持,65 位新闻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66

在讲座中, 余丹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实习经历和在报社指导实习生的经验,强调了在校实习对于今后就业的重要性。她分享了她带过的实习生们的工作表现。其中,那些认真负责、细心严谨、主动沟通的实习生们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态度颓废、做事拖沓、木讷寡言的实习生,则会在实习中给指导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可能影响学院形象。

11

“你给实习老师的印象,有可能会成为你就业的考量因素,所以大家要重视实习中的表现,不能敷衍了事。”余丹向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在校期间尽可能多地把握媒体实习机会,珍惜每一次实习机会;实习过程要谦逊有礼,以细心、负责任的态度工作,积极与实习导师沟通,虚心向老师请教, ;要尊重行业,不要想着旁门左道;要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展现来自汕大新传学子的风采。

33

余丹的分享既中肯又有亲身感悟和经验,令现场同学受益匪浅。分享结束后, 洪蒙典为余丹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并作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期望。“我们的学生出去实习和就业都得到了业界的良好反馈,专业基础好、实践能力强、勤勉踏实都是汕大新传学子的优势, 但是不少人在工作多年后,职业发展遇到瓶颈期,容易后劲不足。”洪蒙典勉励同学们,在校时要多阅读、多积累,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在专业学习方面要主动沟通、积极发问,争取发表一些有意义、有价值、有深度的作品。

22

 

记者|乐丹娜

指导|黄显

审核|余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