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1 14:27

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因受疫情影响,我们已阔别半年,如今终于等到了重逢的时候,大家别来无恙?这里有一份关于返校相关事宜的通知,请知照。

一、返校时间安排

按照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含延期毕业学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的具体时间如下:

第一批:2020年6月27日至7月2日,包括已完成学业计划、达到学位授予标准、已在学分制系统上通过终审的毕业生;

第二批:2020年7月16日至21日,包括本学期有选课的毕业生。

具体名单详阅附件。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批准的学生不允许入校,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段返校和离校。第一批返校毕业生如因工作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日期返校的,可向学院申请延迟至第二批(7月16日)返校。

二、返校前准备工作

1.学生按自愿申请的原则,在允许返校日期的3天前登录学校“健康管理系统”填写《返校申请表》,上传“粤康码”截图和个人旅居移动轨迹查询结果截图,书院辅导员收集、审核、确认后将申请人的材料提交至学院审批。

粤康码绿码获取方式: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登录后点选“粤康码”,获取绿码后截图保存。

个人移动轨迹截图获取方式:

(1)电信手机用户证明方法

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到10001,授权回复Y后,实现“漫游地查询”。

(2)联通手机用户证明方法

手机发送:“CXMYD#身份证后四位”至10010,查询近30天的全国漫游地信息。

(3)移动用户证明方法

编写CXMYD,发送到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后四位,可查询过去一个月内去过的省和直辖市(无地市)。

按照提示操作,获得记录后截图保存。

2.学院根据学生的申请信息,作出同意/暂缓/不同意返校的处理意见。

申请人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近14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并持有“粤康码”;

(2)近14天内未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3)近14天内无途经疫情高发区或在重点关注城市停留(随政府发布的重点防控地区的变化而调整)或在国(境)外居住史;

(4)未接触过近14天内从国(境)外返回人员;

(5)同居住的人员符合上述4个条件。

不能同时符合上述5个条件的,待条件符合后再向学院提出返校申请。

三、返校后工作安排

1.进行核酸检测。从外地返汕的学生,返校后按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在校园内活动。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汕的学生,须提前向学院报备,返校后须按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接受健康管理服务。

2.领取学位服。毕业生以班为单位,6月28日下午到学院资料室(310)统一登记和领取学位服,7月1日下午以班为单位归还学院。

3.按学校安排办理离校手续。

4.举行学院授位仪式和毕业纪念礼。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学院定于2020年7月1日上午在大礼堂举行2020年本科毕业生授位仪式暨毕业纪念礼,请第一批返校的同学参加。若因故不能参加授位仪式,须提前向学院报备。

其它未尽事宜,请留意下一步的通知。

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年6月12日

附件:新闻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