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17 15:42

2020年3月18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均参加了本次在线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毛良斌主持。会议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如何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教师党员的线上教学为主题。支部党员依次发言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周翔同志分享了网络教学的经验,提出应该尽早对网络平台的功能进行测试,并提出网络教学是特殊时期的选择,线下课程在教学质量上更有优势。谢琳同志通过线上教学实践,提出今后教学会考虑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模式。陈岳芬同志对网络平台的考勤、历史课堂等功能做了介绍,并讨论了网络课程的旁听问题。梁超同志分享了多个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经验,并对多个平台结合的教学方式做了介绍。蔡秋彦同志结合翻转课堂,对网络大班授课的课程特点做了分析,并提出网络授课缺乏情感交流的问题。徐霄扬同志从学生角度思考线上教学,提出不同类型的课程应采用不同的网络教学模式。

毛良斌同志总结了党员同志们的发言,提出线上教学需凝练知识要点提前给与学生,并要求课前反馈,这样授课教师能知道线上课堂应该突出讲授哪一部分的内容。

会议的最后,支部党员们就线上组织生活会这种会议模式做了讨论,同志们认为今后的组织生活可以加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们的交流和学习效果。(文/徐霄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