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1 10:04

“保持热情,敢于尝试,才能在广告行业这条路上走的更好更远。两家公司都从不同角度为我们展现了4A公司的面貌,这对我们自己未来工作方向的选择非常有帮助。”三天的“4A公司行”结束后,洪思笛同学说。

2017年11月23日至25日,汕头大学G.A.S.广告协会14名学生在Daniel NG教授带领下奔赴广州,参观了两家国际4A广告公司恒美广告广州和盛世长城。除了参观了两家公司的工作环境,相关接待人员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广告案例和工作经历。

图片1
(Daniel老师、汕大同学在盛世长城与Richard(左二)合影。)
图片2
(Daniel赠予Cary新闻学院院服。)
图片3
(Daniel赠予Richard新闻学院院服。)

热情是从事广告工作的关键

在恒美广告广州总经理Philip简单介绍恒美广告后,创意总监Cary开始了他的分享。他表示,热情在广告工作中起着关键作用,对于实习生的培养也一样。 “实习结束后,我都会问他们还喜不喜欢广告。如果你还喜欢广告,那就是最好的结果。” Cary说。

图片4
(同学们在恒美广告会议室和老师Daniel的合影。)

Cary以劲浪的广告为例,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个案例从想法的构思到最终实施落地的具体过程。他表示,一个好的广告离不开前期对消费者的洞察。根据洞察想出想法,由想法再去延伸出对应各个媒体的具体实施方案。看似简单的广告活动背后,其实也被客户毙掉了两个前面的想法。“不要放弃以前被客户否掉的想法,要学会在一堆垃圾中找到值得利用的东西。”

图片6
(恒美广告广州创意总监Cary和同学们分享广告案例。)

恒美广告广州的办公室虽然不大,但洋溢着员工们的热情。在公司前台以及会议厅,都能看到恒美广告创始人的漫画形象以及一些激励人心的话。

图片7
(恒美广告前台。)
图片8
(恒美广告的创意墙。)

Cary对于广告的热爱也感染到同学,何兴华同学表示,在广州行结束后,自己重新燃起对于广告的热爱。

在盛世长城的访问中,阳狮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Cherry告诉同学们,盛世长城的品牌理念是“至爱品牌”,公司的目标便是帮助客户将品牌打造成消费者心中的最爱。

图片9
(Cherry给同学们介绍盛世长城公司以及阳狮集团。)

“热情很重要”,盛世长城创意总监Richard在分享时说到。公司的工作理念是“Nothing is Impossible”,对于盛世长城的员工来说,这句话能不断激励他们想出好的创意,达到目标。路宽同学结束参访后说:“这次去广州参观恒美广告广州和盛世长城的经历对我来讲十分宝贵,我明白了广告最重要的是兴趣和热爱。”

图片10
(盛世长城公司。)

盛世长城创意总监Richard给同学们带来的是多个优秀的广告案例。其中包括同学们熟悉的舒肤佳的“趣洗手”广告、“微信实验室”广告等。

图片11
(Richard给同学们介绍广告案例。)

开阔视野,规划职业生涯

负责老师Daniel表示,这已经是第七个学期组织广告公司参访活动。“初衷是希望汕头大学广告系的同学能够去跨国的广告公司进行参观,去了解过4A广告公司,以便他们能够更清晰地进行未来职业规划。”

Daniel提到之前参观的都是广州或香港的4A广告公司,未来计划带同学们去上海、北京,或是参观新媒体广告公司。 “选择传统公司是希望学生们能够了解不同层面及有系统性的东西,但近两年也希望学生们能够知道媒体运营是怎么样的。这样学生们的眼界才能更加开阔。”

图片12
(Daniel(左三)与同行学生合影。)

 

文字 | 郑枋霞

图片 | 蔡希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