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1 12:52

5月31日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北大电视研究中心主任的教授俞虹,和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曾一果,在讲堂五为新闻学院的学生们作了一场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的分享会。

分享会由新闻学院院长刘昶主持,多位学院教师、学生出席。

俞虹教授分享了她在媒体融合背景下的电视创新思考,就互联网之于电视媒体、媒体融合之于电视媒体、多重视角下的创新认知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俞虹教授在演讲
俞虹教授在演讲

她强调现今媒体转型一定要坚守内容价值、做大渠道价值、提升用户价值、加强服务价值。她还提到对于创新的认知:要超越表层、形式的变革,以问题导向的发现挖掘,进而分析解决创新问题。

曾一果教授探讨了新媒介与青年亚文化的发展问题。他就青年亚文化在英美的发展、大众传媒与亚文化的关系、新媒介与我国青年亚文化的发展和新媒介环境下主流文化与亚文化关系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曾一果教授在演讲
曾一果教授在演讲

他列举了多个国内外的例子及亲身经历,生动地为学生讲解了亚文化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俞虹和曾一果两位教授与参加的学生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学生与教授交流互动
学生与教授交流互动

刘昶院长表示,新闻学院开启了两个系列讲座,将请到更多的学界知名学者和业界资深人士来为同学们宣讲。

院长刘昶做总结
院长刘昶做总结

 

记者:张海恩

摄影:邓敏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