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1 14:27

“让我们来变个魔法”、“就当听相声了”,李老师生动幽默的语言引得同学们不时哈哈大笑,课堂氛围轻松有趣。

5月8日,新闻学院联合知行书院开展第二期“专业实践特色短课”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高品质视频调色实战,邀请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外职业导师李浩蓥作为讲授嘉宾。

李老师在为同学们介绍调色
李老师在为同学们介绍调色

“首先我们要明白调色的目的,是辅助影片更加完美还是还原影片。”课程伊始,李老师就向同学们介绍了调色的作用。第一场培训的内容是从技术层面剖析调色中常见的几个工具之间的作用以及正确用法。李老师用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依次给同学们讲解了数字影像的发展、调色环境的搭建、调色需要的硬件、调色软件度使用等相关知识及操作技巧。

李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如何调色
李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如何调色

在第二场培训中,李老师从艺术创作层面出发,带领同学们使用不同风格的素材进行实际操作。“先做还原,再进行风格化。”李老师依次介绍了LUT的限制在调色中的运用、Film Look与video Look不同风格的操作、如何用一级工具做出干净的色反差以及二级工具对画面的打磨等,最后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超实用的“磨皮术”,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李老师为同学解答问题
李老师为同学解答问题

“以这种实践操作的方式分享展示,可以让大家更加清楚调整了画面中的哪些元素,进一步学习。”在此次培训中,李老师分享了自己很多调色小技巧以及心得体会,并表示调色是一个技术活,要扎实接色、固有色体等基本功,多实践和体会。最后,他给同学们推荐了《调色师手册》这本书供同学们参考学习,也表示欢迎同学们与他进行技术交流。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期短课是新闻学院“专业特色短课”活动的第二期,此前,首期关于“影像制作”短课已经成功开展。据悉,新闻学院与知行书院将继续举办系列短课,让新闻学院学子在课余时间接受到更多具有实践性、前沿性、理论性的创新培训,与行业俱进。

 

文字、图片|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