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26 10:22


9月6日,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公布全国总评审获奖名单。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作品获国家级优秀奖1件,省级一等奖6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7件。


其中,19级广告学专业梁爽创作的《青丝如画》获平面类国家级优秀奖。20级广告学专业吴欣月创作的《果然娃哈哈》及20级广告学专业廖若晨创作的《设计易上“手”》获平面类省级一等奖。19级新闻学专业叶懿雅,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江颖珊,19级广告学专业孙楠晳、王葭怡创作的《“触”神入“画”》及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陈雪莹,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胡雪尘、严舒林、池燕玲创作的《敦煌舞起,青丝永驻》获动画类省级一等奖;20级广告学专业范婷婷创作的《喜临门广告语》获文案类广告语省级一等奖。  


     

24CEE

        

24CBC

        

1CE23

《青丝如画》系列作品



《青丝如画》系列设计共分《青丝如瀑》、《青丝如墨》、《青丝如柳》三张。立足“100年润发”品牌的国潮特色,该设计利用瀑布、水墨、柳枝等经典国画意象代表人的头发,将作者所创作的古典美人画像与体现柔顺感的大师国画素材相拼接,辅以经典诗句及复古繁体字,既创意体现了产品优点及效果,也通过突出传统文化在作品中的运用,进一步强化命题品牌风格。   


17893

          

18DFB

          

16AED

   《果然娃哈哈》系列作品



 

2FCBE

         

2FF14

         

2A597


《设计易上“手”》系列作品



《果然娃哈哈》结合水果图案与孩童大笑,用卡通设计凸显品牌的新鲜品质与活力风格;《设计易上“手”》将三维立体“手指”元素及二维平面醒目的文案相结合,突出产品“信手拈来”“零门槛”的卖点;《“触”神入“画”》打破次元壁,以画笔下勾勒梦境为背景,通过手绘风格与多场景变换凸显XPPen数字技术在灵感创作上的无限性与科技性,向消费者传达敢于创想、表达真我的品牌内核;《敦煌舞起,青丝永驻》结合品牌云南中草药原料的亮点与敦煌壁画,将草药注入壁画,创意唤醒壁画仙女重飞天;《喜临门广告语》构建出睡眠质量与床垫的直接关系,运用两个“好”字简单直白凸显产品利益。


《“触”神入“画”》


《敦煌舞起,青丝永驻》


 “好眠有好梦,好梦喜临门”

《喜临门广告语》


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29个赛区1869所高校参赛,报送744401组参赛作品,参赛师生高达1740180人次。大赛广东省赛区共收到全省各院校推荐的优秀参赛作品17000余组,共有117所院校的210个院系参赛。参赛作品共分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营销创客类、公益类九大类。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受高校教师欢迎、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



文字 | 陈梓敏

图片 | 由参赛同学提供

视频 | 由参赛同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