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1 11:06

时间及地点:1月5日晚7:30    图书馆报告厅

演讲嘉宾:洪浚浩

嘉宾简介:洪浚浩教授于美国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获得传播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传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马萨诸塞大学传播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自1988年出国以来已出版中英文著作数部,发表学术文章一百余篇,并担任美国Berkshire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大百科全书》传播与媒介方面的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传播学》的联合主编。

主要内容: 发展与提升中国的软实力已经成为中国的国策之一。近些年来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都非常重视并竞相提升各自国家的软实力。与此同时,软实力的评估也愈加标准化与系统化。中国在发展与提升软实力方面既有优势,也面临各种不同的挑战。这个演讲将根据近几年来中国软实力在世界的排名情况来具体分析与探讨中国发展与提升软实力的强项与弱项以及如何采取一些更为有效的举措。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