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1 14:27

各位考生:

我院目前尚有部分全日制新闻传播学学术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非全日制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指标,请有意调剂到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读研深造的考生前往学信网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填报调剂志愿。

一、本院的调剂复试分数线如下:

各项分数线 全日制 非全日制
新闻传播学 新闻与传播 新闻与传播
总分复试线 360 360 360
英语 60 55 55
政治 53 53 53
专业课 90 90 90

注:申请调剂非全日制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只招收定向在职人员。

二、对调剂考生的要求

1、调剂考生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3、调剂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6、接收调剂考生必须通过调剂系统进行,未经调剂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录取检查中不予认可(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除外)。

 

汕大新传学院真诚欢迎各位学子加盟,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同时,共建学术共同体!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