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1 14:27

1月8日上午,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主题生活会,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学院党总支余珊燕书记与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时代楷模——卢永根》,党员们被卢永根院士的爱国之心、坚定的无产阶级信仰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感动。观看后,余珊燕书记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生活会的背景和意义。2020年12月,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和追授“于海俊”等7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卢永根院长是其中我省的先进典型,作为教师,同时又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学习卢院士“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牢记宗旨、心系群众;苦干实干、勇担重任、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其他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看体会,纷纷表示将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坚持信仰的同时进行反思,杜绝奢靡之风,恪尽职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由党支部叶焕生副书记总结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重点介绍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相关内容。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晶老师对主题生活会进行总结,提出各位党员应向卢永根院士学习,见贤思齐,在各自的岗位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感恩奋进、自觉担当,为汕大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曾婉彬、李晶

图片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