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1 14:27

根据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关于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相关文件要求,以及学校学习任务安排,2021年1月11日上午9点,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旨在通过学习,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次学习会由支部委员陈建新同志主持,会议主题为“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党支部书记刘仁春等共计19人参与,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现场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相关先进事迹。卢永根同志1930年12月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省广州市,1947年12月参加工作,194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著名水稻遗传学家。卢永根同志长期奋斗在科学研究和高等农业教育第一线,为农业和教育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曾当选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荣获“最美奋斗者”“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2019年8月,卢永根同志因病在广州逝世。同年11月,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

在听完事迹介绍后,各位党员围绕视频、新闻稿等学习材料,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分享心得体会。杨姗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卢永根同志一生清廉,省吃俭用,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我们可能无法做出如卢老一样伟大的奉献,但依然能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人。王君瑜同志谈道,我们学习科学家,学习他们的知识,也学习他们的精神。卢永根同志70年专注一个领域,塌心奋斗。我们也要坚定目标,努力钻研一个领域。

线上支部微信群同步开展学习活动1(1) 线上支部微信群同步开展学习活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