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教师队伍拥有长期海内外新闻媒体实践经验、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他们的国内外媒体工作经验与外语水准在国内属领先地位。

与国际主要新闻与传播学院密切合作,开展学术交流与师生互访;引进国际先进的新闻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 探索合作培养国际型传媒人才的途径。与国际传媒业界保持密切联系,邀请国外资深新闻人士来访、短期讲学或兼职从事教学科研。

利用已有的国际级师资队伍,研发推广系列高级新闻培训课程,包括:电视纪录片制作人高级培训、媒体管理、公共卫生新闻、企业策略传播等。逐步树立“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高级职业培训的品牌,为国内新闻业界和教育界提供一流的培训服务。

从2010年至今,学院共出版18部专著,成功获批48个科研项目(2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个教育部项目,12个省级项目,5个国家网信办项目,1个中国社科院合作项目,2个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传媒发展研究所项目,1个《南方能源观察》项目,4个市级项目,其余17个校级项目),教师发表论文共266篇(含国际刊物论文、国内刊物论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及国内学术会议论文),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