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今年毕业生实习、就业机会多

我院今年毕业生实习、就业机会多 寒假即将到来,我院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实习也随之展开。今年毕业班人数共149人,学院将为他们提供145个实习机会,推荐名额创历年之最。我院今年媒体招聘毕业生形势良好,在创建实习... ……

亚军!新闻辩论队创历史佳绩

亚军!新闻辩论队创历史佳绩 昨晚,由09新闻沈梦莹、邹怡、蔡青青和廖彦霖组成的新闻学院辩论队,在科学报告厅举行的汕头大学第十四届辩论决赛中荣夺亚军,创下学院辩论赛史上最佳成绩;我院四辩廖彦霖更以其出色... ……

佛山电视台首次来我院招聘

佛山电视台首次来我院招聘 今天上午,佛山电视台在我院举行招聘会。这是佛山电视台第一次到我院现场招聘,白雪老师说这归功于往届毕业生到那里工作留下的好印象。 ……

爱让我们走到一起:院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师生交流:让学院变得更好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范东升副院长、陈婉莹院长先后与学生举行面对面交流会,答复学生对学院存在问题的疑问,探讨如何让学院变得更好。本期“新闻人... ……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学院与我院缔结姊妹关系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学院与我院缔结姊妹关系 我院的范东升常务副院长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暨传播学院叶明德院长在学术交流中心签署了两院缔结姊妹学院的协议。这个协议能给我校学生与台湾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 ……

《新闻周刊》前总编:真正的记者证在自己心中

《新闻周刊》前总编:真正的记者证在自己心中 美国《新闻周刊》前国际版总编辑罗恩•贾维斯(Ron Javers)13与14日访问汕大。提及自己走上新闻道路的原因时,他笑着说“我是为了获得我自己心中那张能够让我开口问... ……

我院再刷上年佳绩 校运会首进前三

我院再刷上年佳绩  校运会首进前三 今年校运会,我院实现了去年后 “保四争三”的目标,以96分的团体总分获得第三名,这也是我院历史上首次闯入前三甲。其中体育生功不可没,为我院收获了一金、一银、两铜。而09... ……

北京两总编汕大开讲 我院新增31实习名额

北京两总编汕大开讲 我院新增31实习名额  在我院的实习系列讲座中,北京晨报副总编、竞报总编马道、经济日报报业集团名牌时报总编王小伟围绕新闻策划及现在媒体招人真实情况等问题在ACC三号会议室开讲,同时称为... ……

校运会风采 你我共关注

校运会风采 你我共关注 12月5日至6日,第23届校运会举行。赛场上下会有什么故事呢?新闻学子在田径场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新闻人视点”专栏开通微博即时报道,为您多元呈现校运会的赛况。本专题面向全院征稿,... ……

海西经济班采访厦门市长 大阵仗考验新闻学子

海西经济班访厦门市长 大阵仗考验新闻学子 “这次采访厦门市市长及其它政府官员、企业家的经历,将能使我在以后的采访中,表现的更从容,更专业。”11月20日早上,在厦门市市政府大楼会议厅,我院杨艾俐教授与07... ……

李鸿谷:讲述新闻的三重现场

李鸿谷:讲述新闻的三重现场 “新闻不是英雄事业,而是智力游戏。”这是李鸿谷的职业感慨,也是他此次讲座的表现方式。劫持、越狱与灾难报道技术分析——新闻的三重现场,这位《三联生活周刊》的现任副主编为你一... ……

新闻学院09十大歌手出炉

新闻学院09十大歌手出炉 11月27日晚,我院2009年十大歌手决赛落幕。何钦龙,钟楚婷和朱志旖三位选手的综合实力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青睐,晋级前三,他们将代表新闻学院转战全校十大歌手比赛。 ……

新闻学子赴海西调查投资环境

新闻学子赴海西调查投资环境 日前,文华维等9名新闻学子在杨艾俐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为期5天的海西经济区调查。 ……

河南电视台副总编辑: 媒体需有市场意识

河南电视台副总编辑: 媒体需有市场意识    河南电视台副总编辑李学洲做了一场 “现代电视传媒的市场意识”的讲座。他认为,媒体需有市场意识,受众第一是办电视节目应有的理念。 ……

新闻学子赴沪报道奥巴马对话中国青年

新闻学子赴沪报道奥巴马对话中国青年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展开其上任以来首次访华之旅,将与数百名上海青年进行座谈交流,各界媒体纷纷关注。我院06级陈泳谕、白熙两位同学昨日抵达上海,对奥巴马在上海的活动进行... ……

新生入学初体验:忙?闲?

新生入学初体验: 忙? 闲? 09新生从入学到现在已有一个多月了。从高中的刻板生活跳跃到自由的大学生活,他们能否适应?在他们的眼中,大学是什么?本期“新闻人视点”带您关注新生寻找自我的过程。 ……

“新生杯”辩论决赛上演 探讨溺水救人是否值得

“新生杯”辩论决赛上演 探讨溺水救人是否值得 11月8日晚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以湖北荆州大学生救人事件为背景,正反双方就“大学生溺水救人是否值得”展开辩论。评委之一朱珍时... ……

范长江诞辰100周年 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范长江诞辰100周年    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11月9日下午,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了纪念范长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宣部长刘云山、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中国记协名誉主席邵华泽、人民日报总编... ……

首届亚洲博客大会在港召开

首届亚洲博客大会在港召开 来自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日志写作者齐聚香港,参加亚洲首个博客盛会——BlogFest.Asia。与会者讲述各自写作博客的初衷和经历,探讨博客如何给当地社会和国际世界带来积极变化。... ……

校友陈奕启作品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校友陈奕启作品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于10月30日揭晓,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2007届毕业生、现任《南方都市报》记者陈奕启的摄影作品《爱心接力》获一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