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象”激辩美国人口变动之影响

“驴象”激辩美人口变动之影响 4月20日晚7点,在学术会议交流中心5号会议室里,雷·德谢拉(Ruy Teixeira)和大卫·福朗(David Frum)两位美国政治分析家上演了一场针锋相对的精彩辩论,探讨人口的变动趋势将如何... ……

“英语大讲堂”佛山、肇庆开讲

“英语大讲堂”佛山、肇庆开讲 4月15日至17日,我院Cyrille Cartier教授和几位师生一同前往佛山与肇庆,在佛山二中、佛山南海中学和肇庆市高要一中分别进行了三场英语演讲活动,并推介了汕头大学和新闻学院。此前... ……

大世界影展交流会: 需要更多人关注纪录片

大世界影展交流会: 需要更多的人关注纪录片 4月11日,作为大世界影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导演Peter.J. Vogt(彼得·沃格特)与汕大学子现场交流。Peter.J. Vogt认为需要更多的人来欣赏纪录片,理解纪录片的深刻含义。 ……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领导肯定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策略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领导肯定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策略 4月10日,在我院举办的”粤东报业发展研讨会”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司长王国庆对我院国际化、应用型新闻人才培养策略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一办学理念... ……

我院获苹果公司认证 融媒教学显成果

融媒开放日展教学成果 我院获得苹果公司认证 4月10日,我院融合媒体实验室获得苹果公司认证,被授予“Authorized Training Center”的称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司长王国庆女士为我院揭牌。三名学生和两名... ……

你会发现,你的努力远远不够多

黄杏杏:你会发现,你的努力远远不够多 在华盛顿实习的黄杏杏讲述了工作、生活的点滴和感悟。希望怀着梦和带着勇气去追求人生的杏杏,能带给你哪怕是一丝的感动。你会发现,你的努力远远不够多。 ……

融媒培训方式灵活 媒体人员快乐学习

融媒培训方式灵活  媒体人员快乐学习 3月26至28日,我院举办网络媒体培训与交流会, 除了邀请社会媒体人士与新闻学子面对面交流外,还为报名参加培训的嘉宾提供多媒体技术培训,授课的老师主要有苹果公司华南区系... ……

网络班实践教学:绝知新闻要躬行

网络班实践教学:绝知新闻要躬行 3月26至28日,我院举行为期三天的网络媒体培训与交流会。来自路透社中文网、网易、南都网等媒体的资深媒体人现场“传经送典”。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新闻要躬行。来自《网络新闻... ……

我院举行“网络媒体培训与交流会”

我院举行“网络媒体培训与交流会” 3月26至28日,我院举行网络媒体培训与交流会,来自路透社中文网、网易、南都、56.com、汕头大华网等媒体的相关负责人与汕大学子进行交流,交流的内容包括报业面临的危机、报业... ……

前CNN驻京记者讲报道中国的挑战

前CNN驻京记者讲报道中国的挑战 25日下午,前CNN驻北京记者Mike Chinoy在科报厅做了主题为“The Challenge of Reporting China”的主题讲座,讲述了他在中国三十年所经历的中国政府对外国媒体报道中国的相关规定... ……

台湾采访团:我在宝岛学新闻、学做人

台湾采访团:我在宝岛学新闻、学做人 台湾采访团赴台进行了8天采访,采访团成员们感受到了大陆和台湾的差异。他们锻炼了新闻技巧,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汕大新闻学院成为大陆第一个到台湾采访的院校。 ……

“海西”研究项目获汕头市批准立项

“海西”研究项目获汕头市批准立项 近日,由我院杨艾俐老师主持的“海西”研究项目得到汕头市的批准立项。这鼓励了该项目的采访团队。杨老师介绍,未来依然会以实地调查为主。 ……

知名媒体专家汕大论新媒体

知名媒体专家汕大论新媒体 日前,三位来自不同国度的新闻媒体专家Scott Woelfel、Jim Chisholm、Patrice Schneider与我院师生展开了一场关于新媒体和报业前景的讨论。由Peter M.Herford教授主持的这次交流会,不... ……

韩巍:一同探究,让学生找到自己的路

韩巍:一同探究,让学生找到自己的路 “非虚构写作”、“收敛地学习”、“不一样的路”、“眼高手低地培养对新闻的鉴赏能力”等等的这一些,都是韩巍即将在新学期和同学们共同探讨的。这位年轻的老师,将会把同学... ……

宋骥弘:把学习的快乐带给学生

宋骥弘:把学习的快乐带给学生 曾是《长江日报》高级编辑的宋骥弘加盟我院,讲授新闻采写基础与专题新闻采写课程。她说:“我会根据自己亲历的实践,把获得的经验教给学生,让他们少走弯路,并有捷径可走。” ……

院报电子版面推出

院报电子版面推出 见证学院发展轨迹、与各行学者名人面对面、讲述新闻学子学习生活的故事——这是一个小小的历史资料库,等待您探索。“新闻人视点”开辟专栏,集合院报《长江新闻人》每一期的电子版面,供读者浏... ……

专访周杰辉

专访周杰辉:网络媒体的应聘标准 13日,Tom北京鲨威网编辑周杰辉从北京抵达汕大新闻学院,任务是挑选六名新闻学院学生作为其网站的实习生,计划在今年的6月份前往南非采访报道世界杯这一全球体育盛事。针对新闻学... ……

招生素质训练营落幕 志愿者表示收获多

招生素质训练营落幕 志愿者表示收获多 1月9日,我院举办的为期一天的“寒假招生素质训练营”在揭西京明温泉度假村落下帷幕。志愿者表示训练营增加了对学院的理解,还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 ……

“英语大讲堂”阳江开讲受欢迎

“英语大讲堂”阳江开讲受欢迎 2009年岁末,我院“英语大讲堂”活动开到了广东西部沿海城市阳江。我院著名教授Peter Arnett 在当地的两阳中学和阳春一中连续举办了两场英文演讲,他的战地记者生涯展示受到学生们... ……

今天,你读书了吗?

今天,你读书了吗? 12月6日在我院白净、樊林君等老师的倡导下,旨在点燃同学读书热情、促进师生交流的读书会在学院玻璃房启动,以后每个周末读书会都将定期在玻璃房举行。 不过,越来越多同学觉得不够时间读书,... ……

共949条 首页上页1...4243444546...48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