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成兰路,寻找范长江” 三校联合考察再创新篇

2017年7月1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重走成兰路,寻找范长江”的考察研究项目将在四川新都桂湖正式启动,西南科技大学及内江师范学院的师生也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这是八十年代以来,首次对大... ……

我院实践教学再获佳绩 多组作品入围“金犊奖”优秀奖

2017年6月15日,第26届时报金犊奖第一阶段入围名单揭晓,我院多位学生共计7份作品入围。 金犊奖是全世界比赛中,获奖率最低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二十多年来在全球华人广告人心目中建立了最佳品牌奖项的形象。金犊奖... ……

汕大新闻学院2017毕设联展在市区影院拉开序幕

2017年6月15日晚,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年毕设联展,在汕头合胜影城巨幕厅拉开序幕。 毕设指的是毕业设计作品。这是汕大新闻学院在2013年开始推行的毕业环节改革,同学们不再只能选写毕业论文,还可以... ……

把“汕头元素”带到戛纳国际电影节

(文/付玉梅)在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汕头大学新闻学院胡禄丰老师带着一份《观影汕头·勘景指南》(Shantou Location Guide)宣传折页,走访了电影节会场、制片人会议等若干论坛及活动,向业界人士推介汕头,... ……

2017年香港暑期实习第一批录取名单

经甄选,确认2017年暑期香港实习第一批录取名单如下: 周文敏、黄蔼荻、梁紫欣、何秀蓉、罗欣、应悦、许祎玥 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7年6月8日 ……

汕大学子探访以色列创新教育

(文/张姝泓、陈唯欣)  5月7日,汕大新闻学院3名学生在张明副教授的带领下,远赴“应许之地”以色列,展开为期七天的境外报道活动。报道团走访了以色列理工学院、特拉维夫大学、希伯来大学三所著名大学,采访了相... ……

新华社发表汕头大学学生日本环保报道

新华社发表汕头大学学生日本环保报道 2017年5月30日,新华社客户端发表了4篇来自汕头大学新闻学院学生的作品。分别是林家怡的《为了远离公害,她们率先站了出来》、夏燕南的《那些自然教我们的事儿》、陆轶凡的《... ……

新闻学院举办校友实习就业分享会

新闻学院举办校友实习就业分享会   5月31日下午,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5位毕业生回到母校,在知行书院多功能厅分享了实习和职场路上的点滴故事。她们带来的真实例子引发了一场关于职场的探讨,也为... ……

郑州航展报道 玩转航空文化

(文/胡子慧 冯彩云)5月18日晚,郑州航展报道分享会在新闻学院多功能教室举办。带队老师耿军、凌学敏和14名报道团成员围绕如何策划陌生专业领域的采访项目、找到最有价值的选题、做一场高人气的网络直播、做好一... ……

温故知新绿,环保重细节

(记者 冯紫茹 杨天祺 伍颖欣)花了30年的时间,北九州从严重污染城市蜕变为“环保样板城”。去年三月,汕大“新绿”中日交流报道团前往这座城市,围绕“环保”主题从学校、企业、乡村等等各个方面探寻日本环保的... ……

汕大新闻学院首届国际新闻创新班培养成果显著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新闻全英班(简称创新班)今年将迎来首届毕业生,17名学生中,10名学生选择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和中国香港地区的高校升学,占首届毕业人数的59%。其中7人收到世... ……

小记者展翼,播下公益的种子

2017年春季学期,汕头大学推出一门新的公益课《善用新媒体——小记者展翼实践》,首次尝试让大学生与初中生同席听课,之后结伴外出采访,完成不拘一格的报道。 其中的20名“小记者”来自聿怀初级中学。在六周的课... ……

航展报道:一次生动的新闻实践课堂

(文/朱延生)2017年4月24日~4月30日,汕头大学新闻学院师生采访报道了“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7天时间,在2位老师带领下,14名学生完成27篇图文报道,7个新闻短视频,以及1场网络直... ……

汕大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新闻作品评选获佳绩

(文/刘锦屏 梁转仪)“蔡传骏追求极简的视觉风格。‘极简是凌厉且性感的,只有苍白和乏味才会让人产生‘性冷淡’的联想,恰到好处的减法,是我喜欢的。’他认为摄影作品的好坏是趣味或审美上的主观判断,不存在... ……

马千里汕大解读金犊奖分享创意

(文/冯翠平 吴美璇 吴锦燕)什么是创意,如何创意,怎样创意?这是每一位广告人都面临的问题。4月26日,马千里先生以“Communication and touch”为题与汕大学子畅谈创意,解读金犊奖策划与创意。 金犊是指牛犊... ……

共949条 首页上页1...1213141516...48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