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新绿”报道团日本北海道之行圆满结束

2018年5月29日至6月7日,新闻学院派出6名大三学生,由日籍教师加藤隆则带队,前往日本北海道进行采访实践活动。 第二代“新绿”报道团成员在札幌新千岁机场,从左至右依次为刘锦屏、李钰欣、加藤隆则、李青彤、李... ……

数字媒体的未来:趋势和影响

2018年5月17日晚,汕头大学体育园举行着“钢琴大斗法”音乐会,同时在图书馆报告厅,来自休斯顿大学Jack·J·Valenti传播学院院长Temple Northup(坦普·诺瑟普)与师生共同探讨数字媒体的未来。 坦普·诺瑟普目前是... ……

汕大新闻学院赴日采访交流视频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5月4日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十九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的颁奖礼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影院举行。汕头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014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陈嘉雯同学凭借微纪录片《师村的人生之旅》入围了电影节纪录类初选。 《... ……

汕大新闻学院大创项目成果受到省市有关部门关注

(文/丁艺丹)汕大新闻学院2017年国家级大创项目“你好,我们来自台湾——台湾青年大陆创业报道”取得丰硕成果。该项目组的调研报告今年年初被广东省台办刊物采用,并引起省委、市委有关部门关注;此外,项目组成... ……

陈永泰谈精准把握新媒体环境下广告客户需求

4月18日上午,DDB(恒美)中国首席创意执行官陈永泰在汕大新闻学院广告客户管理课程上,分享了对“在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应对广告客户的需求”的经验。 陈永泰现任DDB中国首席创意执行官,在麦肯、FCB、葛瑞、阳狮... ……

从汕大新闻学院走出的军旅记者张成斌

他是奋战在广东春运一线执勤的边防军人,她是奔波在春运铁路线上的客运列车员,刚刚新婚的他们都在为今年春运忙碌着无法团圆。因为一趟临客列车的机缘,他们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有了30分钟的短暂“团圆”。——《... ……

信息社会世界峰会:汕大互联网口述历史项目亮相

2018年3月19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院长方兴东,应邀参加瑞士日内瓦信息社会世界峰会论坛(WSIS Forum:World Summit on the Information Society),同时在会上以汕大大学的名义举办”互联网口述历... ……

休斯敦广告行:我院学生赴美交流

2018年1月18-31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Daniel Ng教授带领6位广告专业的学生飞赴美国,进行了为期13天的广告公司观摩与休斯顿大学学术交流之旅。在休斯顿探索、体验、学习不同的公司与高校文化。  ... ……

我院研究生陈靓获澳官方资助将赴澳访学

我院研究生陈靓申请“2017在华澳大利亚基金会科研竞争项目”获得成功,将于近日赴澳大利亚塔斯玛尼亚大学进行学习研究。 图为陈靓 该资助项目是由澳大利亚外交部所属澳中理事会ACC建立的。2011年,在澳中理事会的... ……

弘一品牌成为汕头大学教学实践基地

1月12日上午,汕头大学在汕头市弘一品牌设计策划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领导杜式敏、蔡秋彦,教师代表凌学敏、徐晖,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余源老师,汕头大学联谊会会长吴... ……

洪浚浩:中国软实力的新发展、新机遇

在各种机遇和挑战面前,中国如何发展和提升软实力?1月5日晚,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传播学教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洪浚浩教授莅临汕头大学,结合国际研究数据,与同学们分析了当下中国软实力发... ……

广告尚存 创意不死

现在所处的时代,是数字媒体迅速发展的时代。人们都叫它“互联网+”“互联网时代”“新媒体时代”,无论怎么称呼,都掩盖不了未来的数十年里数媒锐不可当的发展势头。数媒时代的广告要面临怎样的挑战,创意是不是... ……

魏祥奇l 有人文情怀的艺术才是真正的艺术

艺术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12月22日,中国美术馆副研究馆员魏祥奇博士与汕大师生分享心得,会上,魏祥奇作了题为“杜尚以来的当代艺术”的演讲,他表示,有人文情怀的艺术才是真正的艺术。 演讲主题ppt。梁转仪/摄 ... ……

最早日译版《中国的西北角》七十九年后归家

十二月的东京尚未飘雪,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日本老师加藤隆则这次回到日本看望病重的父亲。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他还有一个小小的“任务”在身,就是把1938年日译版的《中国的西北角》带回中国。 ... ……

捐赠珍品 长江故里寻归宿

“我现在仿佛还能听见父亲在家使用这个订书机时的咔咔的声音。” 范东升教授在四川内江范长江纪念馆,从驼色的环保袋中,掏出了一个如今市面上很难见到的手钳式订书机,以及其他几件很有年代感的物件。 12月11日... ……

媒体转型时代下,新闻学子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

12月15日下午,中国文化大学周庆祥教授应邀以“数位科技下媒体发展趋势与高校课程因应策略”为主题,与新闻学院的同学分享了新旧媒体交替时代下的媒体转型和大学课程的应对变革。在对新媒体近十年的研究中,他认... ……

台湾记者朱建陵与新闻学院同学交流

12月15日星期五晚上七点半,台湾中央通讯社大陆新闻中心副主任朱建陵与新闻学院部分同学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我的采访经历与台湾媒体人现状”的交流分享会。 王宗安老师介绍分享会嘉宾/劳馨莹摄 朱建陵曾就读于台湾... ……

4A广告行:热情是关键

“保持热情,敢于尝试,才能在广告行业这条路上走的更好更远。两家公司都从不同角度为我们展现了4A公司的面貌,这对我们自己未来工作方向的选择非常有帮助。”三天的“4A公司行”结束后,洪思笛同学说。 2017年11... ……

香港书展报道团分享会:品味书中人生

“香港书展对我们而言,真正有意义的是,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走出香港书展,走进香港。多走一些路,去听不同人的人生。”12月8日晚,在汕大教学楼E座404,来自2017年香港书展报道团的成员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与香港书... ……

斯巴克斯教授: 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闻走向

11月23日下午,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讲座教授柯林·斯巴克斯(Colin Sparks)受邀莅临我校新闻学院,对前沿的研究及思研究生分享了他近年来有关未来新闻业发展最考。本次交流进行了两小时,主要探讨了两个议题:融... ……

共949条 首页上页1...1011121314...48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