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特色

国际化:国际化的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和教育模式;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将国际化教育资源引入教学流程。

重实践:以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新闻人才和媒体人才为目标,课程设置和内容选择注重实用性,加大实践教学环节所占的比例,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前瞻性:强化课程改革的预见性,紧跟国际传媒发展前沿,创立前瞻性的课程体系。

学院现设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和网络与新媒体四个专业,拥有新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新闻学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专业,“新闻采写基础”入选国家级一流课程,“广告设计基础”、“公益摄影”入选广东省一流课程。广播电视学特色专业相继入选广东省、教育部特色专业。


为什么选择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拥有卓越师资队伍,57.6%的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64.2%的专任教师具有境外学习经历,42.9%的师资具有新闻传播业界经验。

拥有先进的新闻教育理念,实施符合国际顶级新闻传播学院的“新闻传播实务技能导向的培养模式”,学生采写、摄影、摄像、策划、编辑、装帧设计等实务技能娴熟,具备应对新媒体技术变革挑战的能力。

境内外实习基地超过100个,境内实习遍布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知名媒体,境外实习包括香港、台湾、日本、马来西亚、尼泊尔、泰国等地媒体。

境外学习交流机会丰富。近年来,学院有22位学生参加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铭传大学等高校的境外交换生项目。

境内外新闻实战项目多种多样,学院每年组织实习团分赴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人民网、中新社等数十家主流媒体进行新闻采写实习。

学院还派出美国硅谷、日本环保、尼泊尔“一带一路”、以色列高等教育、香港书展五个境外报道团队以及郑州航展报道团,独特的实践教学活动得到国内新闻教育界和业界的高度评价。

开办国际传播境外实践创新班,强化学生外语能力和国际视野,培养一流的国际新闻人。2017年首届创新班学生毕业,17名学生中,有10名学生选择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和中国香港地区的高校升学,占首届毕业人数的59%,其中7人收到世界排名前50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品牌学术活动多姿多彩。举办“我们都是汕大人”庆祝建校40周年纪实摄影展、“数字技术创新与红色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等学术活动。

就业质量高,优秀毕业生在南方报业集团、百度(中国)有限公司、China Daily、腾讯公司、凤凰网、深圳广电传媒集团等知名媒体就业。


近年学院学生主要升学单位

墨尔本大学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



华威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高丽大学 麦考瑞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