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届校友访谈录:十年不敢忘初心(3)

古乔:电影梦源自汕大,报之汕大 夜晚九点多接到古乔的电话,一开口就听她霸气十足地问:“师妹,我现在在东门烧烤摊,只有今晚有十分钟时间接受采访,你要来吗?”古乔,2001级汕大毕业生,先后在外企、深圳电... ……

2005届校友访谈录:十年不敢忘初心(2)

王小燕:遇到更好的自己 “羊城晚报有一个栏目——《天下女人》,他有一句广告词,‘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未来。’我相信这一点。” 已毕业十年的王小燕,早在十四年前新闻学还只是中文系一部分的时候,便笃定心思... ……

2005届校友访谈录:十年不敢忘初心(1)

张春梅和新闻:十年,拾年 初遇 “可以用几个词概括一下你的大学生活吗?” “开心啊!” 来到汕大,对张春梅来说是一种意外。 高考第一志愿填了北京师范大学,差几分,滑档到了后面的学校。回想起那时的情况,... ……

苏冬霞:在外媒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苏东霞参加两会(苏东霞/提供) (文/谢诗琪)苏冬霞,2011年毕业于汕头大学,现任彭博美国国家国家事务出版公司新闻助理。该机构类似于彭博商业周刊,侧重于政策和法律方面的报道,本身已有六十多年的历史,读者... ……

鲁礼义:我想认识世界,第一个方法就是新闻

(文/13新闻张艺璇)从文学院转到新闻学院这一决定并非偶然,鲁礼义觉得,文学的世界大多是虚构,他说:“我想认识世界,第一个方法就是新闻。” 于是,新闻便成为了鲁礼义了解这个世界真实样子的工具。   ... ……

韦文毅:进修的路上讲自己的故事

“其实我当年是阴差阳错来到新闻学院,之后觉得还不错,也就渐渐走上媒体这条路了。”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却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他是韦文毅,汕头大学2011届新闻学院毕业生。毕业后申请学校境外进修奖学金,去英... ……

新闻学院的“女学霸”

(文/潘伟杰) 汕大新闻学院12级学生陈小玲GPA在新闻学专业排名前三,英语四六级考试分别以615分和580分远超分数线。在同学眼里,她算得上是“女学霸”,但在她看来,成绩不等于实力,学霸应该是超脱本专业,拥有... ……

11级黎丹琳:喜欢唱英文歌的女孩

(文/周绮敏)长发及腰,戴着黑框眼镜,喜欢穿款式简单的衣服,说话温声细语。来自12新闻学的黎丹琳,给人以温柔南方姑娘的印象。但一旦唱起歌,她整个人立刻不同了。 2014年12月,黎丹琳参加了汕头大学第十二届... ……

11级张蕾:走着走着路就出来了!

(王怡迪/文)2014年12月末,新闻学院编辑出版专业大四学生张蕾,在忙碌地求职应聘,参加公务员考试以及准备自己的毕业作品。 和很多准毕业生一样,在大三下学期,张蕾就逐步考虑着大四的学习及毕业后的选择。“... ……

11级黄艺琳:读研,另一个起点

(文/丘媚)“她很正能量,很上进,只要参照下她的大学生涯,就会觉得自己的大学大概是白读了。”类似的评价常常包围着2011级新闻学的黄艺琳。中长黑发,仪态得体,笑容可掬,这个娇小的潮汕女孩,总给人以自信的... ……

11级郑越:凭画功闯入腾讯的女孩

(文/徐韵妮)大四本应是忙于找工作的时候,编辑出版专业的郑越却淡定自若,因为她已加入腾讯旗下的游戏工作室,成为游戏美术原画设计师。 “我是新闻学院画画最好的,是画画的人里,最会写新闻的。”郑越这样形... ……

梁清:哪怕是拍臭鸡蛋,也要拍得唯美一点

“这是你拍的吗?”南方都市报的摄影部主任潘劲松边翻着梁清摄影作品边问。 “是的。” “这也是你拍的吗?”潘劲松主任指着最后一张照片,抬起头望了望梁清,有点惊奇地又问了一遍。梁清点了点头。 于是,潘劲松... ……

徐锐锋:一个不按牌理出牌的大男孩

上小学初中他调皮捣蛋,却聪明伶俐;上高中大学他稚气未泯,却懂事沉稳;毕业后找工作他四处碰壁,却乐观坦然。他出身于广播电视专业,却一直从事着平媒工作,曾经做过记者、当过主持、扛过机器、也从事过策划顾... ……

文华维:做能源行业的思考者

“这个地方不能再待下去了。” 文华维觉得好痛苦,他大冒虚汗,肚子不断抽搐,实在顶不住了,四肢无力地倒在一楼的第一级阶梯上。宿舍在7楼,他说什么也移不动一步了。同事都外出采访去了,找不到一个人来帮助他... ……

潘文浩:冲锋陷阵的出镜记者   

面对危急关头,有人选择马上离开,有人则选择深入现场。选择离开,固然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为了自身的职责而深入现场,却不得不令人肃然起敬。而对于常年奔走在各种事故现场的记者来说,种种无声的敬意,或许... ……

刘拉雅:我是最”NB”的

“我邀请高端人物的时候是很自信的,就是觉得,我是最”NB”的,全世界的人都应该接受我的采访,如果不接受我的采访,我想方设法也要找到他。”刘拉雅快言快语,不带一点儿犹豫。 入职《南方能源观察》... ……

刘雁:被机会“看上”的女孩

高考前几个月,一个意外让刘雁几乎绝望:她的右手突然写不了字。刘雁来自四川达州,在市里最好的中学达州市一中读高中,但是为了能住在家里她转回了离家不远的中学,没料想在高考前遇到这样的问题,会不会是骨科... ……

郑加良:甲子的期待

2003年夏天,他选择了复读,以破釜沉舟之心,挽救了自己无路可退的命运;2009年,他抵达千里之外的北京,把在中国青年报社的工作当“研究生”读;2012年,无数青年梦想在城里找到生命的意义,他却果断选择离开,... ……

“汕大新闻人印度行”分享会

2013年1月23日至2月6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8人前往印度采访报道,近距离观察“不可思议”的印度,他们将在分享会上介绍他们的采访报道经历和体会。 来吧!来吧!好听,好看,又Funny ! 时间:3月22... ……

延续长江精神,新闻学子第六次西北行

      76年前,著名新闻人范长江先生进行了历时十个月的西北采访之行,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不朽著作《中国西北角》。76年后,范长江先生之子、现任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东升和樊林君老师带领我院... ……

共40条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