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ShuZiJiShu 2021年11月7日上午,“数字技术创新与红色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在汕头大学召开。
2021ZhiMeiTiShiDai 2021年11月7日下午,来自新闻传播学界、业界的11位专家学者围绕“智媒时代的新闻教育与新闻生产”进行交流。
2020ZhongWaiJiZheYanJiuXueShu 2020年11月8日,学院举行“2020年中国记者节系列活动”之“中外名记者研究学术研讨会”。
2020XinWenYuChuanBoXinLiYanTaoHui 2020年11月8日,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暨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传播心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年会。
2020RongMeiShiDai 2020年11月8日下午,学院以“融媒时代:记者的日常与非常”为主题,展开新传学界业界高端对话,探讨记者在融合媒体新时代中的新定义。
2019FanChangJiang 2019年11月10日,学院邀请专家学者展开“纪念范长江诞辰110周年暨2019年中国记者节高端对话”。
QQ图片2014mike 我院邀请麦克·山下将于2014年10月21日与22日开办一个为期两天的摄影工作坊。经选拔出来的汕大学生将会随同麦克·山下于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一同在汕头周边取景拍摄。公众及媒体可参与于21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的第一场摄影作品点评会,和22日下午2点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ACC)3号会议室举办的第二场摄影作品点评会,22日下午4-6点在ACC3号会议室还将展示随行麦克·山下拍摄的学生的最佳摄影作品。
广告1 2014年3月至6月,我院开设广告工作坊,邀请香港奥贝思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敬修担任主讲老师,为学生传授来自广告业一线的知识与体验。
007 2014年5月17日,由汕头市教育局与汕头大学联合主办的“汕台两地高中教育交流会”在汕头大学举行。我院邀请的台湾中正大学课程研究所所长林永丰和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副所长陆璟分别分享了台湾和上海高中教育的实践成果,与会人员共同交流了两岸高中教育的经验。
报告会现场。 2013年5月23日,全国报业数字化转型调研项目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王国庆司长、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及全国21家报业集团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顾佩华校长、副校长林丹明等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范以锦,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中文网总编辑张力奋,新闻学院副院长倪青青,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志安作主题演讲。
2011年11月10日上午,北青易万卷公司总经理张浩淼来访我院,在学院玻璃房与我院研究生分享了该公司研发北青Pad等新媒体技术产品的经验,并与我院签署了共建校外教学实习基地的合作协议。
2011年10月22日,叶曼瑛教授与我院陈婉莹院长、范东升常务副院长及多位老师、研究生召开研讨会。叶教授以新西兰最大的华人网站天维网为例,分析了互联网对华人移民身份认同的巨大影响。
2010年12月11-13日,“报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ACC 3号会议室召开。国际新闻设计协会中国分会创办人陆岭立,《中国日报》设计总监、Bill Gaspard和英国《卫报》著名摄影师Daniel Chung,范东升教授、胡禄丰老师在会上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深圳特区报》总编辑陈寅带领该报30多名业务骨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媒介伦理研讨会 2010年10月16日-17日,我院与国际传播促进中心(ICCD)于ACC举行“中外媒介伦理学术研讨会”。多位国内外著名媒介研究专家及新闻工作者聚首汕大,与汕大师生讨论灾难事件及互联网时代环境中新闻报道的媒介伦理问题。
粤东报业发展研讨会1 2010年4月9日至11日,我院举办“粤东报业发展研讨会”。 出席研讨会的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王国庆司长、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冯玉明秘书长,广东新闻出版局的领导,以及粤东4市报社的社长、总编辑。
融合媒体开放日1 2010年4月9日至11日,我院举办“融合媒体开放日”活动,并邀集业界与学界的嘉宾就网络科技和Web 2.0在媒体界和教育界的未来应用进行广泛探讨。
网络媒体培训交流会1 2010年3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网络媒体培训交流会》,对汕头、广州、佛山等地方网络媒体人员进行多媒体编辑制作方面的技术培训,并邀请来自本地及其他地区的业界嘉宾进行学术探讨。
融媒高级培训班 2009年6月23日至28日,我院与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了“数字媒体高级研讨班”。包括中央电视台、南方都市报、中国新闻周刊、腾讯网、华商报等在内的国内一批主流媒体的负责人和资深采编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在线互动研讨会 2009年4月20日晚,一场在线互动会议穿洋过海把来自中、美两国多所高校的师生联系在一起。互动研讨会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重点探讨手机通信对新闻报道的影响。
灾难性报道研讨会 2008年11月1日,“灾难性报道研讨会”在汕头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中青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等十六家著名媒体的近三十名记者围绕着”灾难性报道”这个话题展开激烈讨论。
warreporting 2007年12月1日,2007国际战地记者研讨会在汕头大学举行。
asne 2006年3月,学院在京欢迎美国报业编辑协会代表团(ASNE)访华。
pulitzerpresident 2005年6月,普利策奖主席西格.基斯勒应学院邀请访问中国。
tsunami 2005年3月18日至20日,由汕大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和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南亚海啸与新闻学术研讨会”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