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17 14:44
 国际刊物论文(1篇)
  1. 我院张威老师发表英文书评: “Making Chinese Australia Urban Elites, Newspapers and the Formation of Chinese-Australian Identity, 1892–1912”, book review, Journal of Australian Studies, Routledge: London, No. 3, 2015。

 

 国内刊物论文(48篇)
  1. 范长江研究与实事求是的精神——编辑《中国的西北角》《塞上行》(校注本)的缘起与原则,发表于《新闻记者》(CSSCI刊物)2015年第1期。

  2. 范东升教授(与研究生易东明等课题组成员)《用户联结:拯救纸媒的诺亚方舟》发表于《新闻记者》(CSSCI刊物)2015年第 9期,以课题组名义发表,作者:范东升、易东明等。

  3.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媒体可以为依宪治国做些什么?》,发表于《新闻记者》(CSSCI刊物)2015年第1期。

  4.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媒体对无审核义务内容侵权的责任》,发表于《青年记者》2015年第1期。

  5.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新闻媒体没有不举证就胜诉的特权》,发表于《新闻出版报》1月20日。

  6.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谁是微信号文章的原创者?》,发表于《新闻出版报》1月27日。

  7.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网络服务商一定能够提供侵权用户的身份吗?》发表于《新闻出版报》2月3日。

  8.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应该怎样帮助所谓“艾滋病童”?》(与研究生贾楠合作),发表于《新闻界》2015年第2期。

  9.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中庸:中西共循的传媒伦理准则》(与研究生贾楠合作),发表于《新闻界》2015年第4期。

  10.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孔庆东名誉权案的被告应该是谁?》,发表于《新闻出版报》2月17日。

  11.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必须坚持采编和经营两分开的制度》,发表于《新闻出版报》3月3日。

  12.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公众人物权益“克减”论可以休矣》,发表于《新闻记者》(CSSCI刊物)2015年第3期。

  13.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发生在上海越剧院的名誉权案与服务商责任》,发表于《青年记者》2015年3月号。

  14.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发生在上海越剧院的名誉权案与网络服务商责任》,发表于《青年记者》2015年3月号。

  15. 我院魏永征老师(与研究生贾楠合作)的文章《新闻防腐的重要制度:采编和经营分开》,发表于《法治新闻传播》2015年第1辑。

  16.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采访对象看稿改稿有什么不可以?》,发表于《中国新闻出版报》2015年3月17日。

  17.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名誉权案件增长创纪录意味着什么》, 发表于《新闻记者》(CSSCI刊物)2015年第4期。

  18.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保护公民批评国家工作人员的早期尝试》, 发表于《青年记者》2015年4月号。

  19.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不同传播范围言论的不同责任》, 发表于《中国新闻出版报》2015年4月21日。

  20.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網絡轉載版權和作者權益》,5月5日发表于《中國新聞出版報》。

  21. 我院魏永征老师(与研究生白鸥合作)的文章《網絡弭謗有法可依》,发表于《新闻界》2015年第8期。

  22.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实施法律比制定法律更重要》,发表于《青年记者》2015年9月上。

  23. 我院魏永征老师(与研究生代雅静合作)的文章《从优衣库事件看网络色情》,发表于《新闻界》2015年第16期。

  24. 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完整地準確地介紹外國法律規則》,发表于《新聞記者》(CSSCI刊物)2015年第十期。

  25. 我院魏永征老师(与2014级研究生代雅静合作)的文章《融合媒体时代的突发事件信息传播》,发表于《新闻界》2015年18期。

  26. 魏永征教授与研究生钟晓璐合作的文章《新闻调查记者和国家秘密》,发表于《新闻界》第22期。

  27. 魏永征教授的文章《刘伟涉案:我们可以想到一些什么?》发表于《新闻记者》(CSSCI刊物)第12期。

  28. 我院白净老师的文章《美国新闻与传播教育改革及创新》,《新闻记者》(CSSCI刊物)2015年第7期。

  29. 我院白净老师(与研究生丁苗合作)的文章《突发事件中的“正能量谣言”及其治理》,《法制新闻传播》2015年第2辑。

  30. 我院白净老师(与研究生丁苗合作)的文章《2013~2014年诽谤罪案件分析》,青年记者,2015年5月上。

  31. 我院白净老师的文章《媒体在反腐斗争中的角色定位》,《法制新闻传播》2015年第1辑。

  32. 我院陈岳芬老师(与研究生张燕北合作)的文章《焦点事件的媒介报道策略探源——以“开胸验肺”为个案》,发表在《新闻知识》(核心期刊)2015年第2期。

  33. 我院陈岳芬老师(与研究生马宇凡合作)的文章《蚁族群体的媒介建构及其差异分析》,发表在《今传媒》2015年第7期。

  34. 我院毛良斌老师(与研究生汤子师合作)的论文《数据新闻的盈利模式》,发表于《新闻与写作》,2015年11期。

  35. 张威老师的论文《民国时期澳大利亚驻华记者的角色转换》发表于《新闻春秋(第15辑) ——200年来中国新闻事业研讨会论文集》, 广州: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5。

  36. 张威老师的论文《端纳是抗日英雄吗?》,发表于《杭州师范大学学报》2015年第5期。

  37. 张威老师的论文《另类新闻人易罗生》,发表于《名人传记》2015年 第6期。

  38. 张威老师的论文《莫理循的隐蔽战争》,发表于《名人传记》2015年 第7期。

  39. 张威老师的论文《晚年斯特朗:挣扎与妥协》,发表于《名人传记》2015年 第9期。

  40. 2015年9月,谢琳老师的论文《中国传统美学语境下摄影教学的人文导向—以高校摄影教学模式创新为例》被编入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聚焦透视中华美学精神~首届全国文艺评论专题研讨班论文集》。

  41. 我院赖明明老师的文章《汕头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SWTO分析》,发表于《汕头大学学报》(人文社科学版)2015年第4期。

  42. 我院赖明明老师的文章《90后大学生古村落寻“根”》 (第一作者),发表于广东省委《南方》杂志2015年第14期,总219期(2015年7月17日)。

  43. 我院赖明明老师的文章《创新思维打造经济“升级版”》发表于《汕头日报》2015年11月2日第3版。

  44. 我院赖明明老师的文章《香港与中国内地转口贸易的利益及地位分析》(第二作者 ,导师第一作者)发表于《国际经贸探索》(CSSCI来源期刊)2015年3月第3期总31期,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台港澳研究》转载于2015年8月第4期。

  45. 我院赖明明老师(第二作者,与毕研韬、焦昆合作,)的文章《“一带一路”传播策略三人谈》发表于《今日南海》2015年10月刊(总207期), P34-35。

  46. 我院赖明明老师(第3作者)的文章《金融深化与对外贸易发展互动关系实证研究——以珠三角地区为例》《中国流通经济》(CSSCI来源期刊)2015年第2期。

  47. 徐少林老师的文章《基于整合思维培养的新闻设计类课程教学探索——以<图片编辑>课程为例》发表于《包装世界》2015年11期。

  48. 《慕课给新闻传播教学带来的机遇与冲击》,发表于 《青年记者》2015年5月下,总第490期,p84-85 。

 

 网络文章(3篇)
  1. 我院白净老师(与研究生丁苗合作)的文章《谁助推了“中国人免费登机”的“正能量谣言”》,发表于“财新网”2015年5月3日,网址 http://opinion.caixin.com/2015-05-03/100805954.html

  2. 我院白净老师的文章《学界PK业界:巴黎暴恐,中国校媒如何第一时间发出报道?丨媒专栏》,腾讯传媒全媒派公众号,发表时间:2015年11月18日,这篇文章总结中国四所高校校园媒体对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报道,截至2015年11月19日,浏览量达7500。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zQ1MzQzNA==&mid=401896472&idx=2&sn=8a877a8b807fcc1f371effb44cd122e4&scene=5&srcid=1118WmdzwbPvHWtuxC8

  3. 我院白净老师的文章《不敢相信这些只是毕业作品!汕大新闻毕业神作来了》发表于腾讯传媒全媒派公众号, 2015年8月25日。

 

 会议文章(12篇)
  1. 2015年1月27-28,我院白净老师参加中国出版研究院在北京举办的“出版互联网大会”,提交论文《络时代媒介融合下的数字出版概念辨析》。

  2. 2015年2月4日,我院魏永征老师参加《国际新闻界》举办的“为秘密消息源保密和法庭作证问题学术讨论会”,做主题发言《记者拒证权和民事诉讼举证责任不是一回事》。

  3. 2015年 4月26-27日,我院张威老师在武汉湖北大学参加中国新闻史“200年来中的新闻事业”学术研讨会,并发表论文《民国时期的澳大利亚新闻人:莫理循、端纳、田伯烈》。

  4. 2015年5月,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参加“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传播法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传媒法的研究对象》。

  5. 2015年5月8日-9日,我院白净老师与学院张威、毛良斌、Daniel老师等人赴上海参加上海大学影视学院与汕头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举办“媒体大变局与新闻传播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白净老师提交并宣读论文《美国新闻传播教育的风在向哪个方向吹?》。

  6. 张威老师发表论文《全媒体时代与比较新闻学教学方法》。

  7. 2015年5月10日,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参加岭南传播法研讨会,并做音频主题发言,《名誉权案件增长破纪录说明什么?》。

  8. 2015年5月10-11日,我院白净老师携研究生丁苗、代雅静赴广州参加广东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第一届岭南媒介法研讨会”,并提交并宣读论文《突发事件中的“正能量谣言”及其治理》。

  9. 2015年5月,魏永征教授出席西北政法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信息与法制建设高峰论坛”,特邀嘉宾,主题发言:《打击网络造谣犯罪点评》。

  10. 2015年12月12-13日,白净副院长与樊林君老师参加在广州中山大学举办的“新-新闻传播论坛”,白净副院长发表了《以学习结果为导向的实践教学环节设置与保障”—-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为例》演讲。

  11. 樊林君老师介绍了《从伯克利到汕大—新闻教育方法的借鉴与延展》。

  12. 12月27-29日,我院谢琳老师做为专家学者受邀赴杭州,参加由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中国研讨究院和哈佛大学艺术史系联合主办的“战争时期的中国摄影”国际学术会,并在会上做主题为“后战争时代广东摄群体~林希之与陈复礼”的演讲。

 

 国内学术会议/讲座/交流(13场)
  1. 12月27-29日,我院谢琳老师做为专家学者受邀赴杭州,参加由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中国研讨究院和哈佛大学艺术史系联合主办的“战争时期的中国摄影”国际学术会,并在会上做主题为“后战争时代广东摄群体~林希之与陈复礼”的演讲。

  2. 12月17-19日,我院谢琳老师赴东莞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摄影理论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言。

  3. 2015年12月12-13日,白净副院长与樊林君老师参加在广州中山大学举办的“新-新闻传播论坛”,白净副院长发表了《以学习结果为导向的实践教学环节设置与保障”—-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为例》演讲,樊林君老师介绍了《从伯克利到汕大—新闻教育方法的借鉴与延展》。

  4. 2015年5月,魏永征教授出席西北政法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信息与法制建设高峰论坛”,特邀嘉宾,主题发言:《打击网络造谣犯罪点评》。

  5. 2015年5月10-11日,我院白净老师携研究生丁苗、代雅静赴广州参加广东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第一届岭南媒介法研讨会”,并提交并宣读论文《突发事件中的“正能量谣言”及其治理。

  6. 2015年5月11日,我院张威老师在上海大学开办学术讲座《澳大利亚新闻人与近代中国》。

  7. 2015年5月10日,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参加岭南传播法研讨会,并做音频主题发言,《名誉权案件增长破纪录说明什么?》。

  8. 2015年5月8日-9日,我院白净老师与学院张威、毛良斌、Daniel老师等人赴上海参加上海大学影视学院与汕头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举办“媒体大变局与新闻传播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白净老师提交并宣读论文《美国新闻传播教育的风在向哪个方向吹?》张威老师发表论文《全媒体时代与比较新闻学教学方法》。

  9. 2015年5月,我院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参加“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传播法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传媒法的研究对象》。

  10. 2015年 4月26-27日,我院张威老师在武汉湖北大学参加中国新闻史“200年来中的新闻事业”学术研讨会,并发表论文《民国时期的澳大利亚新闻人:莫理循、端纳、田伯烈》。

  11. 2015年3月23-24日,我院张威老师参加了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举办的澳中新闻界研讨会。

  12. 2015年2月4日,我院魏永征老师参加《国际新闻界》举办的“为秘密消息源保密和法庭作证问题学术讨论会”,做主题发言《记者拒证权和民事诉讼举证责任不是一回事》。

  13. 2015年1月27-28,我院白净老师参加中国出版研究院在北京举办的“出版互联网大会”,提交论文《络时代媒介融合下的数字出版概念辨析》。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