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1 12:52

10月23日至10月26日,首届“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决赛在广州隆重举行。我校15级广电专业的三位同学林佩彬、陆秋燕、袁嘉勇凭作品《改变——汕头大学四女生走出舒适圈破世界纪录》获得决赛入选资格。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指导,南方新闻网、南方+和台湾联合报系共同举办,旨在促进与台湾与大陆青年的交流与学习。

 

大赛经过一周年的筹备,半年多的时间征集并筛选作品,最终选出五支广东赛区队伍以及五支台湾赛区队伍进行同台PK。

 

我校入选决赛作品讲述了我校划艇队四位女生横渡大西洋勇破四项世界纪录的艰难与险阻,划艇队员们的努力打动了评委的心。

 

“入选,才是比赛的开始。”,队长林佩彬说道。决赛以48小时极限创作的模式进行。各组在10月23日晚的开幕式抽取选题后,要在48小时内完成拍摄以及剪辑工作,最终以成片进行PK,并公布前三名获奖者。

 

抽取选题
抽取选题

 

选题公布
选题公布

 

第一天公布选题合照
第一天公布选题合照

 

不仅有大四在校生参与该比赛,还有毕业一两年的青年学生,也有几个建立了个人工作室。我校三位学生团结协作,终于顺利完成比赛并准时交片。虽然无缘前三,和其他七组选手同获优秀奖,但参与该赛事对他们来说很有意义。

 

决赛颁奖现场合照
决赛颁奖现场合照

 

“这两三天过得像一个星期那么长,”林佩彬说道,“因为过得太充实了。”在这两三天里,和队友产生矛盾然后相互磨合、被其他选手的专业装备吓一跳以及与这座不熟悉的城市打交道等等,所有的一切都让她感觉很新鲜。

 

队员陆秋燕以及袁嘉勇也表示,参与这种比赛、制作这种类型的短片,他们都是第一次。走出大学这座象牙塔,直接面对社会,这次比赛是他们毕业前重要的一课。

 

本次大赛集齐台湾和广东的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大平台给这些优秀青年进行交流与学习。我校三位参赛的学生也建议大家多多参与,这对自己人生的经历和成长都很有帮助。新一年的大赛已经开启,他们鼓励大家多关注官网,提前准备与学习。

 

文字:林佩彬

图片由赛方组委提供

编辑:梁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