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1 12:52

2019年3月5日至3月10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派出胡禄丰老师与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李颖锋赴芬兰参与第49届芬兰坦佩雷国际电影节中欧展映单元、电影节深度体验营及青年影像学术论坛。

该项目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牵头,在全国高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影像作品赴坦佩雷电影节进行专属主题展映,并邀请合作院校师生共同参与体验营活动。

这是新闻院首次和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学院合作的项目,项目每年邀请来自中国和欧洲的影视新闻传播专业优秀的青年导演、优秀教师共赴芬兰来参与世界级的研讨及交流,分享艺术经验、加强资源互换、促进专业提升。

 

汕大新闻学院胡禄丰老师向其他高校学生做自我介绍/李颖锋摄
汕大新闻学院胡禄丰老师向其他高校学生做自我介绍/李颖锋 摄

 

在坦佩雷电影节的这5天体验营活动中,组委会展现了不仅是来自国内的中国传媒大学与同济大学等学生的优秀影像,还有来自德国、芬兰与俄罗斯等大学生的精彩作品。汕大师生就他们的作品与这些国内外的青年创作人一起做了影片的深入探讨,交流经验。

期间,胡禄丰老师向电影节的评委展示了今年新闻学院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片段,得到了评委们的喜爱与赞赏。

另外胡禄丰老师与坦佩雷电影节的主负责人Thom Palmen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交流,并且期待今后汕头大学新闻学院学生的作品在坦佩雷电影节展映。

参与这次深度体验营的学生李颖锋表示,他在看过其他大学的学生作品后,非常佩服他们的创意与能力。在与其他大学的学生分享各自的拍摄创作经验时,他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与他们之间的差距。在观看电影节影展的影片与大师班讲座中,学习到了更为专业电影知识,了解到当今电影业的整体氛围与状况。

 

胡禄丰老师就汕大学生的毕业设计片段与评委讨论/李颖锋摄
胡禄丰老师就汕大学生的毕业设计片段与评委讨论/李颖锋 摄

 

同时,组委会也组织大家前往坦佩雷当地的媒体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并开展了关于360°视频的讲座,使大家了解到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与理念以及当今前沿的影像技术的发展状况。

这次的电影节深度体验营及青年影像学术论坛项目,汕头大学作为国内合作的十一所院校之一参加电影节深度体验营及青年影像学术论坛单元,师生与国际知名导演交流学习,和其他中国高校学生进行交流及互动,对学科建设有着很大的借鉴和参考作用。

 

第49届芬兰坦佩雷国际电影节深度体验营合照/图片由坦佩雷电影节组委会提供
第49届芬兰坦佩雷国际电影节深度体验营合照/图片由坦佩雷电影节组委会提供

文丨李颖锋

编辑丨梁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