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1 12:52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15点,由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的优秀毕业生就业实习分享会于讲堂五开展。

“预祝大家喜提清北,成功上岸。”“三思而后行”“道路千万条,只能选一条。做人太贪心,三月两行泪。”演讲者们对师弟师妹们的真诚祝福伴着五月的灿烂骄阳洒落在场人心间。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15级的黄晓韵、唐诗瑶、李文茜、林雪枫、杨思圆、姚世伟、林俊鹏向师弟师妹们分享读研、申学等经验。其中,黄晓韵和李文茜是2015级新闻学(国际传媒班)学生,分别考取了中山大学研究生和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唐诗瑶、林雪枫、杨思圆与姚世伟都为2015级广告学学生,分别考取了南京大学研究生、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与暨南大学研究生;而林俊鹏是同级广播电视学学生,目前就职于佛山电视台。

唐诗瑶师姐在解答现场同学的问题/李颖锋摄
唐诗瑶师姐在解答现场同学的问题/李颖锋摄

分享会就考研、保研、申学、实习与工作五方面展开。

黄晓韵认为考研是60%实力、30%心态和10%运气组成的,“这个运气不是单纯的运气。我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这一句话让在座的同学们不禁点头认可。而唐诗瑶认为考研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合适的选择会方便把考研的力气花在刀刃上。

“保研是个好选择吗?”姚世伟提出的这个问题留给了同学们自行衡量。姚世伟在分析了我院保研的去向、流程、优劣势之后,向师弟师妹们提出了保研成功的一些秘诀。对于申学,林雪枫认为“按部就班”就行了,希望同学们能够注意大学四年的简历加分项的积累、学业上的努力,还有申学过程中目标的一步步落实。“我的简历,我自己都改了好几次。”李文茜在详细地解释申学的准备过程中说道。

李文茜师姐为现场同学解答疑惑/李颖锋摄
李文茜师姐为现场同学解答疑惑/李颖锋摄

实习经验丰富的杨思圆直接有力地提出:“我都是带着明确的目的去找的实习。”杨思圆谈到她的四个实习岗位,在场同学们都发出佩服的惊叹声。演讲者中唯一选择毕业就业的林俊鹏坚定地说到:“工作,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他还补充说:“最重要的是,要记得健身,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一句突如其来的反转惹得全场一片欢笑。

杨思园师姐在讲述自己的实习经历/李颖锋摄
杨思园师姐在讲述自己的实习经历/李颖锋摄

七位新闻学院毕业生自信宣讲,为同学们提供了实在的建议与经验借鉴。“这场讲座对我来说最大的帮助就是选择实习工作的时候会更多地考虑到这份实习对以后想做的工作或者想考研的方向会不会有帮助。”参加了分享会的麦同学说:“这次分享会让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且对之后的目标更有准备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