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17 10:30

10月16日下午,由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昶教授主讲的《如何更完美地展示自己——书写个人简历的技巧》讲座在讲堂五举行,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珊燕为本次讲座主持。讲座主要面向2016级新闻学院毕业班的同学,为即将就业或考研的同学提供个人简历制作的指导。

刘昶院长开讲
刘昶院长开讲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真实展示自己”“如何扬长避短”和“凸显个人优点”三个部分。刘昶认为:“个人简历不仅是专业身份证,也是一份使用说明书。写好个人简历,对我们的帮助不仅是当下,也是未来。”在简历设计上,“我们要提供自己准确,真实的信息,巧妙地推销自己,既能把优势展示出来,又要契合用人单位的需求” 刘昶说道。
在讲授过程中,刘昶把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在讲述完要点后,展示了16级新闻学陈同学的简历并对此提出修改建议。在这过程中,刘院长提醒我们“尽量避免信息的冗余但又不能漏掉重要信息”“信息排版要巧妙清晰”等。

认真听讲的16级同学
认真听讲的16级同学

在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提到考研简历和就业简历的区别,刘昶认为:“考研的简历应侧重表现学习经历和教育背景,就业简历就应更侧重实践经历。”此外,刘昶还告诫同学们,本科学习应建立两个目标,即搭建知识框架和掌握自学能力,做个有准备的人。

同学在积极提问
同学在积极提问

文字和排版:吴咏欣
图片:李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