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17 10:30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理解和认识,把握好公务员报考的总体趋势,让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有效地进行总体规划,10月23日下午,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公务员考试指导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为梁超老师,多位同学聆听了此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梁超说明了公务员考试的整体大环境、公务员这一职业的优势,从而让同学们能正确认识这一职业以及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这一职业。接着,他分享了自己在公务员考试阅卷过程中的经验。他重点强调:做材料题时要学会快速阅读,把握重点,找中心句,分清主次方面,学会创新,针对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日常训练要注意提高抽象、概括的思维能力和类比能力。梁超精辟的剖析、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另外,他还向大家推荐了两本书《形式逻辑》《申论》以用于备考。

梁超老师开讲
梁超老师开讲

最后,梁超简略讲述了作文题型。他指出申论的字数有严格的限制,应详略得当,写作点必须准确以符合改卷老师心理,内容不拖沓。写作时应该切合当今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形势,提出论点,要条理清晰,特别注意分段,做到脉络清晰、逻辑准确。

讲座结束后,梁超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沟通,为同学们在公务员考试方面指点迷津。

文/ 萧雪菲

图/ 雷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