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8-31 16:09

近日,新闻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林桐、林观霞、肖珂和新闻学专业学生苏磊共同创作的微视频作品《我们到延安去!》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微视频组”全国一等奖。指导老师肖楚武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我们到延安去!》是该团队为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而创作的一部短片。短片以著名作曲家冼星海创作《黄河大合唱》为切口,歌颂当年文艺工作者奔赴延安、坚持“文艺创作为人民”的精神。作品创作期间,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刘立坚老师、由佳隆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洪蒙典老师均为团队给予了帮助及指导。


该视频的拍摄是我院学子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成果。苏磊同学说:“此次拍摄的过程给我们每个人上了一堂行走在祖国大地上的思政大课。作为当代新闻学子,我们更应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讴歌伟大新时代。”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于2011年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率先发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十二届。该大赛是目前全国范围内以大学生为主体的规模最大的红色旅游主题专业赛事,也是教育部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本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主题是”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大赛吸引了全国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参加,共提交作品4613项。参赛作品包括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故事微漫画等六个类别。其中红色足迹微视频作品共提交438份,创下历年来参赛规模的新纪录。


初赛评选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在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其他等八个赛区分别进行评审。《我们到延安去!》以华南特等奖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决赛于8月18日采用录制路演视频+线上视频答辩的比赛方式进行。


文字|苏磊

图片|林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