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08 16:28

  为加强与业界的交流合作,829日至91日,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洪蒙典,副院长毛良斌、丁智擘带队赴广州、佛山、东莞三地调研,受到多家媒体单位的热情接待,并达成深入合作共识。

调研组一行8人先后走访了佛山传媒集团、腾讯微信视频号、南都N视频、东莞电视台、东莞日报社等,现场考察媒体办公环境,了解媒体文化、人才需求、发展规划等,与媒体单位负责人就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拓宽双方交流、协作的渠道。


  此次调研立足人才培养需要与学生的实际需求,寻求与珠三角媒体单位在课程设置、项目合作上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学院学术师资优势与媒体的资源平台优势,探索产学研合作的多种可能,协同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


交流中,各媒体单位负责人对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输送的毕业生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媒体前沿的人才需求,建议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养一专多能、专业基础能力过硬且适应全媒体发展趋势、具备多种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调研组还看望了在三地工作的校友,了解和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院发展的宝贵建议,鼓励他们爱岗敬业,不断进取,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社会和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