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20 17:14

916日下午,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研究生见面会在知行书院戏剧厅举行。今年学院共迎来了32位全日制研究生和17位非全日制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副书记洪蒙典,副院长毛良斌、丁智擘和学院硕士生导师们出席见面会,活动由丁智擘主持。

余珊燕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建设情况和研究生就业去向等,希望同学们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尊重导师,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




随后,毛良斌介绍了研究生专业及培养方案,对硕导队伍情况、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修读要求异同等做了详细说明。“同学们要更早更快和导师确定选题方向,才能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论文。” 毛良斌提醒道。

谈及学生管理工作,洪蒙典表示理想信念教育是重中之重。他就党团建设、疫情防控、奖助贷评选流程等与研究生学习及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作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



学院教师代表、副教授徐少林在发言中给新生们安利了汕头的美食和景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不忘体验生活。在读研究生代表、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巢子怡分享了自己读研以来的学习和实践经历,鼓励师弟师妹们要拥有更强的方向感和驱动力。新生代表、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全月蓉表示将勇于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挖掘潜能,实现梦想。



最后,到场的硕士研究生导师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鼓励和祝福。



2022级研究生于914日正式报到,学院领导带队走访了研究生宿舍,与新同学亲切交谈,欢迎他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