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0-08 09:22

正值金秋开学时,碧海晴空迎栋梁。10月7日,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迎来首批本科新生。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25名大一新生将在此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新闻学院报到处  何茵桃/摄

关怀备至  细化新生入校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副书记洪蒙典等院领导来到新闻学院报到处看望新生及志愿者,并走访学院研讨室、辅导员办公室、新生宿舍等区域。“参与迎新工作的同学们都辛苦了,你们细致的服务给新生提供了别致的入学体验!”余珊燕对志愿者们贴心周到的服务给予肯定。

余珊燕书记(左)、洪蒙典副书记(右)走访辅导员办公室   何茵桃/摄

余珊燕惦记着初来乍到的新生们。“你们觉得宿舍条件怎么样?还适应吗?有什么问题吗?”面对连串的关心,22级新闻学专业的蒋子逸连说两个“好”:“学校很好,宿舍很好,没有什么大问题。”


院领导慰问新生  魏志峰/摄

院领导与新生交谈  高泽芝/摄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的迎新工作增设党员志愿服务岗。”洪蒙典分享道。青年党员是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帮助并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咨询现场 高泽芝/摄

“今年迎新还有一个新亮点,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一份富含专业特色的新生集成大礼包。”新闻学院辅导员朱慧斌说。新闻学院定制了精美的小风扇,愿学子在发奋图强时吹散心中的燥热与疲惫。“哇!这个风扇还印有学院的名称。”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尹贞妮激动地说。

学院还为新生定制了专属帆布袋、院服、口罩等,祝福新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新闻学院新生集成大礼包  高泽芝/摄

22级网新尹贞妮手持学院风扇与院旗

高泽芝/摄

22级国新梁梓琪手持院服  何茵桃/摄

各司其职  护航新生入校旅

新生们联翩而至,小推车“忙”得不可开交,在校门口与宿舍之间来回奔波。

“志愿者们满头大汗的,帮我拿了很多的行李,她们太辛苦了!”尹贞妮一边整理被褥一边分享。在校门一侧,志愿者们协助新生搬运行李;林荫道上,一辆辆小推车载满行李驶向宿舍区域;宿舍楼下,新闻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严阵以待,做好人脸识别、系统报到、收发资料、办理入住等工作。

报到现场  何茵桃 、高泽芝/摄

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韩文轩是学院第一个报到的新生,“我是从山东来的,三千多公里的距离,坐飞机要三个多小时。”为了能顺利报到,韩文轩一家提前几天来到汕头,原本计划在汕头好好玩上一圈。遗憾的是,由于疫情防控,他们只能待在酒店,“但是没有关系,在这里读书,多的是机会在汕大‘周边游’。”

学院辅导员朱士奎协助韩文轩填报资料

高泽芝/摄

早上七点,韩文轩已在校门口等候。从进校到完成报到,这过程只花费了半小时,“这多亏了学长学姐们,他们都很热情。只要看到新生,他们就会帮忙拿行李。”韩文轩感叹。

走进宿舍,韩文轩惊喜地看到书桌上放着一张卡片。这是她的导生——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许展瑞提前准备的小礼物,一张写着祝福话语的明信片。

导生迎接新生向来是新闻学院的传统。据了解,学院安排了23名新生导生,并按照专业接近性,导生们分别对接新闻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在新生入校前,各导生就已提前与新生们对接,线上为他们答疑。新生入校后,导生将会持续为新生的学习、生活、社团等提供引导性服务。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合影

杨梓跃/摄

今天,对未来满怀期待的新传学子背着满满的行囊而来,祝愿他们在逐梦路上奋楫扬帆,不辜负美好的大学时光,满载而归!


记者 | 高泽芝、何茵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