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24 09:55

11月21日晚,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知行书院戏剧厅举办升学专场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刘馥溱、广告学专业梁爽、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仲崇源、新闻学专业黄晨发四位已获保研预录取资格的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希望帮助同学们多角度了解保研的相关情况,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活动由2021级新闻学王粤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洪蒙典作就业情况分析及动员讲话。他结合学院就业工作和当前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2022届和2023届学生的就业情况,勉励同学们提前做好个人规划,明确方向,适时转变择业观念和调整就业预期,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把握就业机会。

洪蒙典分析就业情况及动员

刘馥溱获得暨南大学预录取资格,她首先介绍了保研的各项流程及时间线,并从自我定位、整理目标院校信息、面试常见问题等方面详细展开,“同学们不要担心会被问到很难的问题,真诚回答即可。”刘馥溱在介绍面试技巧时如是说。

刘馥溱做题为《45度的保研之路》的分享

高绩点是获得学校推免资格的入场券,竞赛和科研是加分项。梁爽即将赴重庆大学攻读硕士,她介绍了科研类、创业类和广告类三种竞赛,建议师弟师妹重视课程作业质量,以便参加专业赛事,同时尝试加入一些成熟的项目组,获得更多竞争优势。

梁爽做题为《学会松弛:努力的另一种生态》的分享

本科期间怎么发表论文?仲崇源曾在2022年IAMCR年会发表会议论文,获得暨南大学预录取通知。她着重介绍了发表IAMCR会议论文的途径、会议论文特点、发表流程和一些投递技巧。她建议同学尽早明确自己的学术兴趣方向,针对具体方向开展研究,发表论文。

仲崇源做题为《在自己的时区勇敢坚定》的分享

黄晨发即将赴中央民族大学攻读硕士,他分享了复习的途径和方法论,“要重视教材,你才能看懂其他专著,学会画思维导图并简要总结全书内容,关注学科重点期刊的前言理论,还有一些公众号和bilibili上其他院校开设的课程。”他列举了一连串复习方法,并展示了自己的读书笔记。他也告诫同学们参与面试时要尊重面试官,维护好自身和代表院校的形象。

黄晨发做题为《保研复习规划——升学要做有心人》的分享

会上,同学们针对就业与升学选择、竞赛项目参与、论文发表等方面踊跃提问。分享嘉宾逐一予以解答。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杜钰敏表示获益匪浅:“师兄师姐们分享的实用技巧和学习工具,拓展了我的学习方式。今后我会不断丰富自己,朝着目标前进。”

文字 | 蔡旭英

图片 | 蔡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