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25 10:59

11月23日下午,为更好地凝聚校友、促进学院和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新闻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副书记洪蒙典和刘阳老师带领8名新闻学子前往校友企业广东飞行映画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行映画公司)参观。


飞行映画公司是一家融合媒体服务商,以视频制作为业务主轴,提供优质高效的剧情片、宣传片、专题片、活动视频、产品电商视频、海外旅拍等服务。


公司负责人蔡卓欣、陈功铭是我院2010级广播电视新闻学毕业生。两位校友热情地接待来访老师及同学,带领师生参观了工作室并分享了由飞行映画公司制作的各类视频作品。飞行映画团队成员在各类视频制作中创新地运用不同的元素,用丰富的内容和优秀的质量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得到合作公司的好评。


众人观看飞行映画团队作品


座谈会上,陈功铭介绍了飞行映画公司的规范化管理,并讲述了公司自2014年创立以来的发展历程、曾经面对的挑战与获得的成就。蔡卓欣补充道,除商业视频制作外,飞行映画公司也为个人创作队伍提供辅助,参与拍摄、美术等复杂的作业流程。飞行映画公司曾为我院2014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学生黄文礼的影视作品提供了技术帮助。今年,蔡卓欣担任黄文礼新作《阿云》的制片人并协助其带领团队到清远完成拍摄


陈功铭、蔡卓欣为师生进行讲解


陈功铭感谢过去母校对自己的栽培,从前在学校获得知识及锻炼的综合能力都在工作中派上用场。他认为商业片是给客户的承诺,并一直铭记数字媒体课老师的教导:承诺低一点,给予多一点。


座谈会结束后,21级国新专业熊诗敏认为最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飞行映画公司轻松的工作氛围和高效的沟通模式。此外,该公司注重产学结合、强调版权保护且内部人员分工明确。


余珊燕书记认为在全媒体时代,新闻学子应通过学习和实践成为复合型人才。她鼓励同学们向师兄们学习,创作出好作品。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联络,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全面助力学院专业发展。


两位校友与学院师生合影


文字|陈绮捷

图片|陈绮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