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29 14:37

近日,2022上海国际大学生智能媒体节暨第四届“卓越杯”智能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由我院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沈文博、胡菲创作的《生长》荣获青春种子命题单元中的平面类三等奖。

《生长》是一幅以生长中的小草和正在耕耘的农民形象剪影为创作主体,展现蓬勃生命力和“种子力量”的海报。“创作过程有点着急,如果时间能再充足一点,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主创之一沈文博说道。他表示一开始有各式各样的创作想法,但受时间、技术等因素限制,对于作品的细节还能再精进一些。

《生长》

“其实获奖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另一位主创胡菲表示,“一开始只是抱着有比赛就试试的心态,这个比赛和我们的专业(网络与新媒体)算是‘对口’,而且我们俩都对平面设计兴趣浓厚,一拍即合,就一起合作参赛了。”对于胡菲和沈文博来说,参加此类比赛是积累经验和获得锻炼的机会,“比起结果,参赛的过程让我们觉得收获更多,怎么合作、怎么让想法落地、怎么投比赛……这些都是要亲身经历才能学到的。”


此次获奖让沈文博和胡菲受到了很大的肯定和鼓励,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继续学习和探索的决心。


第四届“卓越杯”智能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携手澎湃新闻、封面传媒共同举办。该赛事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培,推动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建设性发展,为新闻传播专业的青年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本届大赛主题为“致敬青春,闪耀新时代”。参赛作品分为“红色基因”、“时代力量”、“青春种子”、“生命印痕”四个命题单元,通过征集平面类、音视频类、报道类、互动类等融媒体作品,记录社会发展,汇聚青春力量,传递时代强音。


文字丨叶子怡

排版丨叶子怡

图片丨由参赛同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