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2-17 16:48

12月15日下午,为期一天半的汕头大学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新闻学院53名运动员代表学院出战,在运动场挥洒汗水,绽放青春。新闻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和团体总分第八名。

“新闻学院,魅力无限;新闻时速,刷新纪录。” 14日上午,2022年校运会开幕式上,新闻学院代表队高喊口号,踏着有力的步伐走入田径场。虽然冷风呼啸,但新传学子的热情犹如那一身红服,炽烈温暖。


学院代表队走向主席台

方阵由57名学生组成。表演时,伴着激昂的歌曲,新传学子献上了精彩的中国舞。学子们挥舞着红绸,将红绸交错成五角星状,以生动的舞姿诠释追梦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风采。

学院团委副书记朱慧斌表示,舞蹈主要围绕新闻专业特点和新时代青年螺丝钉精神两方面进行编排,展现聚少成多、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黄子欣参加了表演。表演结束后,她赞美同学们的出色演出,并感谢悉心指导的老师们和为自己化妆的同学。

2022级新闻学专业肖汉华也是方阵的一员,这是他大学生涯参加的第一个运动会。他表达了上场时的激动心情,并为校运会成功举办感到高兴。



由于疫情防控和阴雨天气,校运会多次延期,本次排练持续近一个月,每周安排两到三次训练。学院辅导员陈冰洁老师对学生们海绵挤水似的抽空练习表示感动和肯定:“同学们多次加练,没有一位同学喊苦喊累,他们都觉得能代表学院参加开幕式方阵是光荣的,为同学们点赞,为同学们自豪。”

文字 | 蔡旭英

图片 | 杨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