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3-07 11:42

为扎实推进双院协同育人,深化专业学科特点和书院文化特色深度融合的双院协同育人机制,推进校企共建新模式,3月4日上午,新闻学院与飞行映画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于知行书院二楼戏剧厅举行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协同培养基地授牌暨学院第三期实践短课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洪蒙典、飞行映画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曹煌煌、飞行映画组织发展负责人、校友陈功铭等出席仪式。

此前,飞行映画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参与了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教学、培训、实践和宣传工作,包括学校毕业典礼的策划宣传、学校招生宣传视频、新闻学院的实践短课,创意视频制作等项目。接下来,学院将与飞行映画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开展资源整合共享,共同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第三期实践短课以开展“具有实践性、前沿性、理论性、国际化的专业实践课堂”为目标,由曹煌煌老师任课程班主任,飞行映画高级摄影师与剪辑师郑凯、特效制作师李茂泉等工作人员任课程老师。课程共分12节,涉及摄影基础、灯光基础、剪辑概论等新闻实践的多方面内容。

洪蒙典表示,第三期的实践短课与前两期课程设置不同。本期立足“广泛培养、重点选拔”的培养目标。课程主要面向低年级学生,以基础性课程为主,同时增设至70个名额,让更多学生学习获益。课程的开设也得到飞行映画的大力支持,成为有史以来课时最多、内容最丰富、任课老师最多的一次实践短课。

“不同年级的学生规划不同,希望大家都能把理论、实践、技能学得扎实。”他强调此次学习机会的珍贵,勉励同学们有始有终,并祝福此次校企协同育人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蓬勃发展。

曹煌煌老师感谢新闻学院对飞行映画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的肯定。他强调参与此次授课的老师在飞行映画担任摄影、剪辑、视觉特效、客户经理等多个工作角色,将把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好好享受接下来几周的课程。

仪式结束后,曹煌煌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第一节实践课程《图像化的二次叙事》,从构图、景别、角度、取景、运动五个方面讲解摄影及拍摄要点,同时通过分析影视短片加强同学们对理论的理解。

实践短课将分别在3月4日、3月11日、3月18日9:00-11:00、15:00-17:00于知行书院二楼戏剧厅进行。

文字丨陈梓敏

图片丨陈梓敏

排版丨陈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