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5-04 09:23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于4月29日召开优秀校友分享会,邀请林霞、刘拉雅、洪嘉琳、黄晓韵四位校友,用她们的故事和经验,展示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培养效果,为同学们提供启发和帮助。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洪蒙典主持。

19550

2005级新闻学校友、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助理林霞分享了自己毕业后找工作、因为家庭离开职场后重回职场的经历。回忆起刚入职场的焦虑,林霞认为,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设定一个目标后不断细化,并不断坚持,很多困难就顺理成章解决了。

CBD8

2014级校友洪嘉琳在本科学习期间就确立了进媒体工作的目标,目前她是《南方能源观察》杂志社的记者。她提醒同学们,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首先,在大学期间要有清晰的目标,了解社会行情并让自己满足社会的需求,其次,要提高自己学习的技能和快速完成任务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新闻学子应该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力求清晰、准确、明朗。”

C41A

同为记者的2015级校友黄晓韵目前供职于南方日报社专刊部。在她看来,记者是很好的职业,“记者有机会接触更多事物,和更多的人交流,开拓自己的眼界。”她认为传统媒体没有走向衰落,而是不断转型后有回升的趋势。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多观察这个行业,并借助学院提供的资源不断提升自己。

E7DF

2008级校友刘拉雅早期在媒体工作时,她就意识到科技的影响是巨大的。在清华大学读完研究生后,她先后在微软、百度等公司任职,现在开始创业。她希望同学们放平心态,多去探索和尝试。“不管在哪个平台都要利用锻炼机会,少抱怨,多一点正能量。”

E645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向师姐们请教有关在校学习、创业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洪蒙典做总结发言,对四位优秀校友返校参加本次分享会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在校时光,关注社会及行业需求,努力学习和掌握相关技能,树立正确就业观,为未来实习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干货满满,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129BE


文字|麦洁娜

图片|吴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