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5-25 09:36

5月2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敏带队到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专题调研。教务处副处长黄静霞、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和本科教务员参加调研座谈。

20DB7

座谈会上,黄静霞副处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及主要内容。她谈到,此次调研围绕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展开,目的是了解汕头大学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在各学院的具体落实情况,协同各学院提前做好2024年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部署工作,迎评促建、以评促改,助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丁智擘副院长就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在学院的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及改进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她介绍道,落实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仅可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也是二级学院自我发展和自我创新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按照学校检查、分析、反馈、改进的运行机制,学院通过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了解教师的教学体验和对教学事务的认知,建立了“五查四评三反馈”的教学质量保障模式,开展“一规划二阶段三平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切实整改评估中出现的问题。丁智擘副院长还结合二级学院的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从管理指标的弹性化、评价主体的多元化、评估结果的使用和资源配置、评学体系的具体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72D80

丁智擘副院长进行工作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跨学院开课、专业发展、教学质量与评估、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遇到的难点展开讨论,探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陈敏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院本科教学迎评促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各专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标对表,认真做好明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强,推动学院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55115

陈敏副校长讲话

本次调研为我院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开拓了思路,学院将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动员培训,把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认真对标各项指标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迎评促建的各项准备工作中。


供稿 | 丁智擘

编辑 | 李宗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