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1-02 10:5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提高新闻学子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争做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为国家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12月22日上午,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行川书院党团活动室开展“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镇松、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副书记洪蒙典,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蔷出席。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冰洁主持。

20D90

活动现场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陈冰洁老师首先分享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体会,鼓励新闻学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新形势下的国际传播工作,展现可信、可亲、可敬的中国形象。

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李林凤、李宗懋、李婉佳,范长江班成员李苑滢、刘嘉雯进行主题汇报分享。他们表示,新闻学子应当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时刻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

随后,青年党员教师叶琳、刘钟惠作“以学铸魂:青年教师在高等教育中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分享。她们表示,青年教师应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引领,提升学生学习兴趣,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专业技能实践,培养终身学习能力。

周镇松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支部党员的分享发言表示赞同。他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第一议题,主题鲜明、具有时效性和针对性。培养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挺膺担当的青年是高等教育的任务使命,他勉励新闻学子要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引领下,学习、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高国家软实力。

1B4AA

周镇松书记讲话

活动最后,周镇松、余珊燕、洪蒙典等共同为“行川书院”揭牌,党支部党员在现场一同见证。

2188D

揭牌仪式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用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256B8

活动合影



文字|李宗懋

图片|罗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