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1-22 11:32

种得人间桃李满,春风无地不开花。1月12日下午,陈岳芬教授荣休仪式在东海岸校区举行。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洪蒙典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31B80



学院精心准备了一份电子纪念相册,回顾陈岳芬老师躬耕教坛多年的精彩瞬间,把大家带回到那份充满温馨和感动的“独家记忆”里。


学院领导、老师依次分享与陈教授共事的经历,向她表示感谢和祝贺。


党委书记余珊燕表示,陈教授潜心教育事业,立德树人,深受学生敬重,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她顾全大局,为人谦逊,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付出很多心血。余珊燕提及自己刚到学院工作时,陈教授常不吝赐教,给予很多帮助,“让我非常感动并由衷感谢。”


学院负责人毛浩教授坦言虽与陈岳芬教授共事时间不长,但深感,“陈岳芬教授严谨治学、热爱学生、以情育人,真正做到了为人师表”他感谢陈岳芬教授为学院发展作的杰出贡献。


洪蒙典副书记对陈岳芬教授十余年以来给予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她爱岗敬业,有热爱教育的定力,也有淡泊名利的坚守,是我一直学习的榜样”毛良斌副院长将千言万语浓缩于三个词:不舍、感谢和祝福,祝愿陈岳芬教授退休生活幸福。丁智擘副院长回忆陈老师开导她“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希望陈老师退休后仍可以保持联系,常回来看看。与陈岳芬老师共事时间最长的徐少林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陈老师是我的老领导、老同事,如今也是老朋友”,向陈老师荣休表示祝福


2E82A

陈岳芬教授分享从教感悟


从1985年至今,陈岳芬已在汕头大学工作38年,先后任人事处副处长、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2000年起在新闻系任教,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以媒介文化、危机传播为研究领域,前后开设了7门课程,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1部著作,累计培养20余名硕士研究生。此外,利用业余时间在新浪博客撰写、发布300多篇博文,笔耕不辍。



“相比行政工作,我觉得当一名专任老师挺好,工作时间、工作方式和心态都更自由,这也是我一直所追求的。”陈岳芬教授表示:“我最感谢两个人,一位是李嘉诚先生 ,他在我的家乡捐建了一所大学;一位是新闻系的筹建者吴信训教授。正是因为有了这两位‘贵人’才促成了我的职业生涯。”


“以屈原的精神去追求,以庄子的心态对待追求的结果”这句偶然写在同学录上的留言,却成为了陈岳芬教授为人处世的箴言。“由于结果受太多外在因素影响,做时全力以赴,结果如何则不必太在意,这样才能活得潇洒点”这是陈教授的生活智慧。

“汕大虽然不是‘985’‘211’,也不是双一流,但汕大也是一个很好的学校。”陈岳芬教授感谢学校及学院给予的平台和机会,“退休之际满是牵挂和不舍,愿学校及学院继续前行、取得更大成就。”现场掌声如潮。


随后,毛浩向陈岳芬教授赠送荣休纪念品,余珊燕献上鲜花。陈岳芬教授将自己收藏的180余本专业书籍赠予学院,供师生借阅毛浩代表学院接受赠书。活动最后,现场教职工与陈教授合影留念。

306BE

学院领导为陈岳芬教授颁发荣休纪念品并赠送鲜花

4212A

赠书仪式

3277E

合影留念


陈岳芬老师始终怀揣着对教育的赤诚和热忱,对科研孜孜探索,对教学认真负责,以匠心育桃李,以春风润新苗,祝愿陈岳芬老师荣休快乐、永远健康幸福!

文字|全月蓉

 图片|全月蓉、雷碧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