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3-04 15:11

近日,第十一届广东省鲁迅文艺(艺术类)获奖作品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新星”艺术展演在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举行。我院孟祥斌老师入选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新星”。


活动推介海报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新星”评选共有34名青年文艺工作者入选,他们是各艺术领域的优秀代表,是广东文艺事业的未来,是推进大湾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的青年力量。“粤港澳大湾区文艺新星”艺术展演,前身为创设于1996年的广东省“新世纪之星”艺术展演,于2023年正式更名,其由广东省文联、香港文联与澳门文化界联合总会共同主办,将港澳地区纳入艺术展演范围,通过搭建艺术展演平台,集中推介湾区各艺术领域的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


颁奖合影(右五为孟祥斌)


孟祥斌老师兼任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汕头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务,主要从事影像传播、摄影图像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他躬耕教坛、潜心育人,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项、教育部学科竞赛奖项2项、省级影评大赛奖项1项,指导学生发表十余篇摄影评论文章及核心期刊论文。他深耕文艺、服务人民,在《中国摄影家》南方影像学术研究中心、五邑摄影周、汕头市图书馆、大埔博物馆策划组织了多场摄影展览。孟老师表示,他将自觉坚守艺术理想,坚持躬耕教坛,坚定育人初心,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努力创作出更多彰显时代高度、中国特色、岭南特质的艺术作品。





文字 丨 李婉佳

图片 丨 广东省文联

排版 丨 李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