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03-13 10:55

近日,第三届粤港澳大学生广告节暨第十六届广东大学生广告节获奖名单公布。我院2021级广告学专业杨金涛、罗珺彦、冯慧、陈诗敏等创作,刘钟惠老师指导的《今日有吉事》获影像类银奖。


团队报名参加了企业品牌命题组,围绕王老吉:怕上火喝王老吉的品牌广告需求为王老吉大健康产业进行广告设计。参赛作品结合短视频和潮流文化,增强了广告的吸引力。广告通过逐格拍摄、连续播放的积木定格动画形式,不仅迎合年轻受众喜爱新鲜、潮流的审美和喜好,更能突出王老吉红罐和黄色字体的标志性形象。


团队成员一致认为,与消费者建立深厚的情感联系能够提升品牌形象,加深受众对品牌的忠诚度。因此,成员们希望用情感共鸣和生活化的呈现方式来塑造今日有吉事的主题,选取普通人日常生活中健康、爱情、工作和家庭四个最具代表性的场景,通过vlog(视频博客)形式,将王老吉与消费者生活中的温暖、快乐时刻相联系,让消费者感受到王老吉不仅仅是一种饮料,更是一种陪伴和祝福。

团队成员正在拍摄视频


团队成员表示,积极协作、攻坚克难是优秀作品产出不可或缺的一环。从品牌调研、受众调查、创意头脑风暴、脚本创作到实际拍摄和后期制作,团队成员根据自己的擅长领域和兴趣进行了分工,确保了视频顺利高效完成。拍摄过程中,为了让画面动态过渡变得更自然、动作更贴近真实生活,团队对脚本反复修改,并且通过运用补光灯、后期调色以及巧妙的镜头,克服了拍摄场地光线不足、道具有限等多重困难,确保了短视频广告的质量。


以赛促学,以学为用。刘钟惠老师鼓励广告学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广告赛事,在真实的竞赛中展现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在具体的企业命题中发挥实力。她认为,新媒体形式的广告创意不仅是为了推销产品,更是要通过有趣、创新的形式传递品牌理念,与受众建立起深厚的情感连接。在竞赛实践中,学生能够获得更深刻的理解。

视频创作过程记录


广东大学生广告节由暨南大学、广东省广告协会主办,广州圣达广告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第三届粤港澳大学生广告节暨第十六届广东大学生广告节在202312月举行,旨在挖掘大湾区青年优秀创新创意,为湾区文化发展注入青春创意力量,是粤港澳地区大型的青年群体创意盛事。


图片及视频由参赛团队提供

文字|李宗懋

排版|李宗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