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1 14:27

回望2020年,全球局势风云变幻,世事突变。个体的遭遇让人们重新思考生命的价值,也向新闻传播学的学子们提出了新的命题:基于平台之下的新闻传播如何找到逻辑自洽的价值体系?

青年是时代精神的倡导者,追问、思考与探究是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使命。为了给新闻与传播学子们搭建一个思想碰撞与观点交锋的学术平台,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举办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新闻与传播分论坛。论坛定于2020年12月26日在汕头大学行政楼举行。

 

一、论坛主题

生命的价值:新闻平台化语境中的传播逻辑

本次论坛话题聚集于新闻平台化语境中的传播逻辑。具体说来,论坛关注但不限于下列话题:

  • 媒介融合与平台构建

  • 平台数据与新闻报道

  • 新闻平台化语境中的内容生产

  • 新闻平台化语境中的媒介伦理

  • 平台化语境中的传播技术与创新

  • 平台化语境中的受众研究

  • 国际传播的融媒体平台构建

  • 广告模式与平台营销

  • 其他相关议题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及导师、其他高校研究生

三、论坛形式

1.专家学术报告:邀请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作专题报告,讲述国内外的学术发展方向、前沿知识,为研究生的学习工作指明前进的方向。

2.分论坛会议:根据立项的论文选题开展分论坛汇报,评议人进行点评,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

四、论文评选

1.论坛所征集论文应是研究生本人独立完成或和其他作者共同完成的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2.论坛接收中英文论文,格式请参照附件1的要求,字数5000字以上。

3.论坛将邀请同行专家评选论文,向入围者发送电子邀请函。论坛同时评选一、二、三等奖优秀论文,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奖励。

五、投稿方式与截止时间

1.论文请用word格式于12月24日前发至邮箱:20hliu@stu.edu.cn

2.同时发送Word版报名表,标题注明“姓名+学校名+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

附件1 学术论坛中英文论文格式模板

 

疫情缘故,本论坛虽延至年末,却给了我们在寒冬之际共聚粤东一起思辨与赏花的契机。诚邀各位学界同仁莅临本次论坛指导,欢迎各位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