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17 15:42

2020年3月19日下午,新闻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跟以往不同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生活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并且邀请了联村共建的金砂街道党工委委员蔡艾丹一同交流。

蔡艾丹首先向支部党员分享了汕头社区疫情防控情况。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社区是医院之外抗击疫情的第二战场,发挥着极端重要的作用。从大年三十开始,街道接到通知后即展开工作,金砂街道有两个城中村,流动人口众多,管控难度大。将重点地区返回的人员送到留观点,要求非疫区来的人员居家隔离,帮助他们购买生活必须品。挨家挨户做好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封闭60多个路口,剩下5个卡口24小时轮班。每天走街串巷,全方位做防疫宣传。社区工作人员从大年三十取消节假日,每天工作,有时候忙起来通宵达旦,守护着汕头的安全。蔡艾丹说,虽然一线防控工作非常辛苦,但是遇到很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温暖着他们的心,例如在卡口值班的工作人员深夜收到居民送来的食物、洗手液,在组织党员捐款时,生活并不宽裕的退休老党员掏出挂历包着的几千元捐款等等。

支部党员对冲锋在前的社区工作者们表达了敬佩,对口罩筹备、思想工作开展、以及辖区单位的复工复产情况等细节进行了交流。

之后,党员们还对姜虹书记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战“疫”,汕大人的责任与担当》,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余珊燕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举办,意义非常。过去的这个寒假,附一、附二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行政部处工作人员和专业教师们坚守岗位,守护着学校的安宁,学生们投身基层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家乡抗疫,校友们为母校抗疫捐资捐物。疫情不仅仅是一场灾难,也是对每一个人的考验。现在,网上教学已经开始两周,各项工作业已展开,作为共产党员,应树立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立足本职岗位,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叶焕生 李晶)

金砂街道党工委委员蔡艾丹分享汕头社区疫情防控情况

第二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