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17 15:42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2020年6月22日上午,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毛良斌为学生党员线上讲授微党课,主题为《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姓党,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对新闻舆论的领导。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毛良斌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告诉我们新闻工作者和科研人员,要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打下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贯穿于新闻传播的各个环节,创新内容、体裁、形式、业态、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方针,新闻媒体既要报道真善美,也要直面社会丑恶现象,激浊扬清、针砭时弊,发表事实准确、分析客观的批评性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我们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互联网时代,舆情事件发生更频繁、事件的产生原因更复杂、真实与虚假信息更加混杂,这都需要我们创新传播手段,重视误导信息的治理。

会后,学生党员们畅谈学习体会。罗焕林同学谈道,要坚持党对媒体的领导、遵循政治家办报的原则,把政治置于首位,新闻工作者既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呈现准确的事实,又要把握事物全貌,客观分析、公正评价。易可同学认为,要积极引导热点,化解难点,做好新闻把关,对内做好良好的舆论引导,构筑中国力量,对外努力展现中国精神、发扬中华民族精神风貌。(文/ 研究生党支部 魏丰钰 余亦婷)

毛良斌书记讲课
毛良斌书记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