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1 14:27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新闻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党支部为单位,采用学习分享会的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学习活动全覆盖,取得成效。

9月30日上午,新闻学院第二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会上,全体同志在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忧患意识”“乡村振兴、保护环境”“坚持文化自信”“脱贫攻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党总支书记余珊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二教工党支部的学习并作主题发言,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整体框架和主题,就第三卷中《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章节分享学习体会,分析我们面临的国内外风险挑战,要求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希望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余珊燕书记分享心得(曾婉彬 摄)
余珊燕书记分享心得(曾婉彬 摄)
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曾婉彬 摄)
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曾婉彬 摄)

10月14日下午,新闻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线学习心得分享会。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历,分别就“坚持文化自信”“脱贫攻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畅谈学习体会。今年是我们国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支部党员陈岳芬和谢琳均提议必须加强学生对贫困地区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了解,让学生在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参与相关工作,提升社会责任感。

第一教工党支部举行在线学习心得分享会
第一教工党支部举行在线学习心得分享会

为全方位持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学院党总支还组织全体教职工于10月17日参观南澳县黄花山抗日纪念馆和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南澳总兵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南澳县黄花山抗日纪念馆(曹梓沁 摄)
南澳县黄花山抗日纪念馆(曹梓沁 摄)
参观合影((曹梓沁 摄)
参观合影((曹梓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