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1 14:27

根据中共汕头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好我校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月13日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委员刘明强、院长刘昶列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余珊燕主持。

民主生活会前,党总支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总支书记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积极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余珊燕介绍了党总支2020年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并从开展理论学习、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通报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余珊燕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党总支向党员群众征求意见的情况,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余珊燕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领导班子逐一发言,进行总结和评议,提出问题和努力方向。发言中,大家紧紧围绕“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今后努力方向。

学校纪委委员、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强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本次会议安排精心,准备充分,达到预期效果。学院党总支成员能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深刻剖析自己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余珊燕表示,接下来党总支将认真梳理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