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1 14:27

2021年7月1日下午6点,在汕头大学过渡校区金源香饭堂,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享用了一顿别样的晚餐。他们围坐在一起,一人一碗长寿面,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党庆生、向党表白。

d28baaaa447953a0c2375bc4af2a32a与学生一起为党庆生的丁智擘副教授是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今天上午,她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倍感鼓舞,便与学生商量一起用行动表达一下对党的祝福。同学们决定白天军训结束后利用短暂两小时一起吃碗长寿面、聊聊爱国情,就组织了这个小聚会。

丁老师从军训打开话题,她认为军训就能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在谈到聚餐庆生的意义时,丁老师说:“中国人经常用长命百岁、福寿无疆祝福长者,一个党能成长到一百岁,经历的生死考验和惨烈牺牲是我辈难以想象的。今天党过生日,希望借用简简单单的一碗面表达我们心中的爱。”

6284c200cf91594f469b5e03d0d0fcd一起给党庆生的学生有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的蓝佳淇、梁晓楠等同学。丁老师作为他们的学业导师,顺势利用建党100周年作为案例与他们探讨重大主题该如何做好宣传报道。同学们边吃边聊,话题从专业问题、学习规划到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

丁智擘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对年轻学子的关爱就是敬党爱党的表现,请学生吃面吃的是一种仪式,一份情怀。党的未来靠年轻人开创,高校教师的使命就是培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她祝愿活动中的入党积极分子陈思宇早日成为正式党员。

活动还吸引了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谭智健和林哲两位同学,他们制作了手牌与丁老师一起赶到现场。“我们也想跟你们一起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68d6de19e2275cde2e3279a9d6bea29“一碗长寿面,一颗敬党心。”“根根寿面,浓浓党情。”手牌上这短短的两句话表达了师生对党的敬意与感激。

最后,借这个特殊的日子,同学们向祖国表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会砥砺奋进,做祖国好青年!

(记者:蓝佳淇、陈思宇)